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水裡的幸福(徵文獲獎)
2010/09/30 08:44:16瀏覽763|回應0|推薦26

小時候,每到毛豆上市的季節,外婆總不忘買一些回家用鹽水煮了吃。

移居洛杉磯後,找不到新鮮毛豆,只好用進口的冷凍毛豆充數。

每到寒冷的冬天,我喜歡用一個大碗裝著煮好的鹽水毛豆,準備一壺熱茶,拿毛毯蓋腿,窩在沙發上邊吃邊看電視。

孤獨?是的,一個人在海外多半是孤獨的。

冬夜裡,我品嘗毛豆夾上殘留的鹽份,鹹鹹的就像孤獨時留下的淚水;可是夾裡的毛豆,在鹽水的襯托下卻出色的甜。

我品味孤獨,感受鹽水帶給我的幸福。

引用文章《食味人生》新書徵文活動【屬於你的料理故事】

 

 

 

 

如果不是心血來潮跑去看一看,真的就要錯過啦!

我以為主辦單位會主動通知說.............

不過還是要謝謝諸位評審大人,這下子有免費的新書看囉!

引用文章【食味人生新書徵文活動】得獎名單出爐囉!

最有創意前五名

1. 貝果花生醬

2. 鹽水裡的幸福

3. 很熱很熱時的雜菜鹹粥

4.ritayang3399

5. 山頂桂圓的阿嬤

熱情參與獎

1. 鐵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45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