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滋味───武昌街排骨大王
2010/11/01 05:45:01瀏覽2318|回應2|推薦33

武昌街排骨大王關門了!

記得以前去城中區,若正逢中午時間一定會去排骨大王買個雞腿便當,之後到隔壁的明星麵包店買辮子麵包,或者是到世運買火腿三明治跟炸豬排三明治,最後帶著滿滿的飯香和麵包香回家。

排骨大王的招牌就是門口堆得滿滿的炸雞腿和炸排骨,那真是給人一種「豐衣足食」的印象!但是他的便當卻很簡約,雞腿、排骨或魚排,配酸菜、青江菜、和滷汁,數十年如一日!說也奇怪,這麼古樸的搭配竟然比什麼經緻特餐都好吃,永遠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把整盒飯都吃光光!

尤其是那讓人回味無窮的滷汁,不知道其配方為何?竟是走遍各地都找不到可堪與之媲美的。

可是從此以後沒有了。

十多年過去,城中區的新式店家如雨後春筍般越開越多,可是幾次回台吃過的感想,卻覺得那些店除了裝潢不同以外,味道其實大同小異,沒啥特色。最愛的還是只有那幾家老店,比如城中市場裡的意麵,小巷裡的甜不辣,還有───武昌街的排骨大王。

因人在海外,連趕去最後聞一次油炸排骨香氣的機會都沒有,排骨大王就關門了。從此以後還剩下幾家記憶中的老店能等我到下次回台再去回味?越想越傷心,如此這篇竟像是一則弔文,弔祭那些無處可尋逝去的美好滋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553531

 回應文章

Hawk
東區有一家一樣的..
2011/02/01 13:16
http://www.ipeen.com.tw/shop/45302/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有沒有吃過?
2010/11/10 12:50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但是開封街的清真牛肉麵有吃過

當年是省了好久的零用錢才敢去吃一次的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