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別地獄谷---------庖丁塚
2006/07/06 09:03:08瀏覽2984|回應1|推薦7

庖丁,就是廚子。

庖丁塚,不是埋廚子的墳墓,而是廚子埋他們心愛菜刀的地方。

日本人認為萬物皆有靈,任何器物用久了都會有靈氣。菜刀用久了要替換也不可以隨便扔掉,必須要替它找一個安穩的地方好好供養才行。庖丁塚就是這麼一個讓菜刀養老退休的公寓。

上網查了一下,日本好像各地都有庖丁塚,每一年也都會在固定的時候舉行祭典,供養這些被淘汰的老菜刀。

仔細看看,上面寫了魚鳥菜供養之碑,似乎除了菜刀以外,就連被宰殺拿來做成菜的生靈也一併在此被供養。而旁邊小石碑上刻著美味求真的字樣,這大概是每一個廚師畢生努力的目標吧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40419

 回應文章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看到熟悉的地方
2006/08/02 17:21
去年暑假到北海道旅遊,這個庖丁塚我也照了,果然如蘇鐵所說。哇!已經太悠久的歷史啦,記憶都快模糊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