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明治神宮
2006/07/08 05:23:45瀏覽725|回應1|推薦8

明治神宮的屋頂,看起來就像是武士頭上戴的盔甲。

進神宮參拜之前,要先在外面的汲水台取水淨手。

我一進去就看到有一對神官和巫女站在樹下對話。因為敝人這一陣子很迷戀陰陽師,看到這樣與小說中類似的場景,正想去照下來,卻被朋友拉開:「快過來看!」原來裡面正在舉行神道婚禮。

屋子裡太黑了,照了好幾張都照不好,只有放棄。而剛剛見到的神官和巫女這下子也不知去向了。

在庭院裡有一個木箱子,上面寫著200圓日幣,原來這就是他們的籤箱了,求籤的人在默禱以後丟錢,然後自己在箱裡摸個籤。如果抽到大兇怎麼辦?不要緊,把籤紙綁在旁邊這個架子上,惡運就不會跟著你。

想一想,這不是賴皮嗎?像咱們老中,不管好籤壞籤都是神明的指示,都會恭恭敬敬的帶回家啊!不好的話,再問問看廟公有什麼解救的辦法不是嗎?不過我看這裡並沒有解籤人,漂亮的巫女妹妹也只是坐在那裡收錢賣御守而已,所以把籤綁綁走人,這恐怕是最簡單的辦法吧!

在籤箱旁邊還有一個架子,上面是繪馬,寫的都是願望。

仔細看看,不外乎身體健康、生意興隆、國運昌盛,這一類冠冕堂皇的大眾心願。比較私人的,像是中樂透啦!找個有錢老公啦!這些我覺得比較實際的願望,不知道為什麼,卻一個也沒有。

其實我認為,這些才真的是要靠神力才能達成的願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43005

 回應文章

蘇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正名之!
2006/07/08 14:21

大大,

我知道這個稱呼似乎不對,但是應該怎麼說呢?我就是不知道啊!可以教一下嗎?


喵在招手,請光臨妖精打鐵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