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層雲旅館裡的老人偶
2006/07/08 04:59:45瀏覽530|回應0|推薦6

層雲旅館是這一趟我們住的最老的一間旅館,但是他的硫磺溫泉卻讓日本天皇都讚賞不已。在旅館餐廳的前面有一個大玻璃櫃,裡面擺的是天皇巡幸時用的餐具,和當時的菜單。

這一家旅館是唯一一個碰到,在客人一進門就啪嚓啪嚓照個不停的旅館。等到走的時候才看到,原來他把客人進門的英姿照下來後,再印上該旅館的字樣,當做旅遊紀念品販售。

日本團體幾乎都會買,台灣人則是碰都不碰。

為什麼?因為太醜了嘛!一路舟車勞頓,又冷又餓,大家都拖著行李想趕快吃飯休息,誰有心情擺pose照相?而且一張照片要800日幣,這也太貴了吧!

至於日本遊客會買照片的原因,我想應該也是因為---------醜!為了怕貼在那被人恥笑,只好掏銀子買下來。

可見日本人愛面子大過愛銀子!

在層雲旅館吃飯可以附帶欣賞表演,兩個俄羅斯人表演魔術。

他們在台上表演把水變成兔子,把衣服變到別人身上;咱們則是在台下拼命把碗裡的菜變到自己的肚子裡。

這一家旅館還有一個特殊的東西,就是展示的那幾個老人偶。

有三個較小的擺在餐廳對面,還有一個大的就擺在電梯旁邊。

人偶旁邊立了個木牌,上面寫的大概是哪一個名家的名字,但是因為年代久遠,所以臉上的油彩都有點龜裂。雖然都被鎖在玻璃櫃裡,可是看起來還是讓人覺得陰氣森森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4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