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的食物模型藝術
2006/07/08 17:07:10瀏覽1567|回應0|推薦11

蘇鐵是個好吃鬼,只要跟吃的有關,我都會被它吸引住。

在日本,我最愛看的就是一家家餐廳前面擺的食物模型。不論是質感、大小、顏色,都跟實物差不多。聽說在東京有地方可以買到食物模型,如果被我找到,恐怕會打包一大堆咬不動的壽司、漢堡、義大利麵,和完全不能喝的各種飲料回家吧!

當然,不管模型有多漂亮,食物還是要嘗到味道才算數。

就我吃到的幾種東西來說,壽司很棒;拉麵很鹹;牛肉很嫩;奶油焗烤類很香;甜點更是一流(不論和洋都一樣)

不過最後一天吃到的蛋包飯就……………..唉!尤其是配菜的漢堡肉,不知道是不是攙了太多粉,還是在烤之前先拿去蒸熟,吃起來鬆鬆爛爛的。而蛋包也是沒有書上寫的那樣好吃。

可見,藝術果然不能拿來當飯吃,尤其是食物模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4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