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Yard Sale的樂趣
2011/01/24 09:40:28瀏覽329|回應0|推薦10

擺脫近半個月的豪雨,南加終於在開年以後迎來久違的陽光。

這個星期五吃完晚餐,我爸拿起每週固定寄來的Penny Saver翻看,然後指著其中一則廣告說:「好久沒出門,明天去逛逛Yard Sale吧!」

雖然已經旅居北美十多年,但是逛Yard Sale卻是這兩年才開始的「家庭活動」。

Yard Sale,或稱Garage Sale,是人們出清家中陳舊不用存貨的方法之一。每每總在週末兩天,在住宅區的電線桿或者是路邊停放的車窗上,你會看到手寫的紙板,上面大大的Yard Sale字樣伴隨一個箭頭,為人們指引方向。

除了在街上繞行碰運氣找Yard Sale之外,你也可以查閱Penny Saver這種社區的廣告小冊來找到當週舉辦Yard Sale的地點。

以前總以為Yard Sale只是個人在自家前院擺攤,把家裡不再使用的東西拿出來販賣,都是陳舊的二手貨。但是在開始逛Yard Sale之後才發現,這世上不但有專門幫辦Yard Sale的公司,還有人專門靠Yard Sale作生意!

一般Yard Sale都是從早上八點開始,但有的時候你會看到一早就有人開著小卡車站在門外排隊,開門之後他們進去,有的人專挑實木製作的家俱,有的人專找電器產品,還有人一路往廚房裡奔,翻箱倒櫃專找銀製餐具。他們發現目標之後不管上面有無髒污破損,馬上付錢買下之後往自己的車上抬。想來他們大概是拿回去修理,之後再拿回市場轉手賣出,或者有其它的銷售管道。

像我們這種「散客」,既沒有化腐朽為神奇的修理手藝,更沒有早起趕集的旺盛行動力,當我們按照從網路上印下的地圖索記施施然總算找到地方的時候,大體說來好貨都已經被那些「專業人士」給搬光了,剩下來的只有零七八碎的二手衣服或者鍋碗瓢盆之類,真的可說是垃圾了。

然而即使如此,我還是在Yard Sale裡買到不少東西。它或許靜靜的躺在廚房檯面,或者委頓在後院的草坪上,來來往往的人潮對它視而不見,直等到我們信步來訪,與之相遇,一見衷情。

比如本週收獲的這塊長形地毯,雖然不是手織羊毛,但摸起來還算柔軟,花色也算大方。賣方開價$25,我蹲在地上將它翻了幾翻,見到一塊髒污,便以此還價,最後以$20扛回家。

回到家之後又洗又刷整理了一下午,看樣子必須連續在陽光下曝曬兩天才曬得乾。

這種地毯我曾在店裡見過,全新的至少要賣五、六十塊錢,雖然這一塊是別人用過的二手貨,但並沒有嚴重的破損,上面的髒污也只用肥皂水洗洗就乾淨了,真的是揀到便宜。

回家的路上,我們在路邊見到另一個Yard Sale的牌子,在那裡沒找到什麼東西,正準備打道回府,在角落看到一個上面寫了「Free」的紙箱,箱子裡都是一些卡片或紙條,看來這大概是主人清出來不要,又覺得無法賣錢的東西。我對那些卡片不感興趣,但是在箱子底下卻墊著好幾片草編的墊子,當場把箱子挪開將草墊拿到手上。

我爸說:「這東西沒用,髒。」

我說:「有用有用!把灰塵拍掉就不髒了,更何況這個是免費的,不要錢咧!」

這就是逛Yard Sale的樂趣,別人眼中的垃圾,在你看來可能正是寶貝。

至於我要把這幾塊草墊拿來做什麼用途?

且待後續分曉。

 

 後記:

兩天之後,地毯終於曬乾了,第一位使用者是------------------

看這小鬼趴在上面的舒服樣! 真是人不如狗啊~~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8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