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也有夜市────Monrovia Farmers Market
2011/07/03 07:01:47瀏覽1477|回應1|推薦27

一直很懷念台灣的夜市。燈泡如燦星般從街頭掛到街尾,小吃攤林立,走半條街由鹹到甜,由冷到熱,吃到肚子發撐。賣衣服的和賣零食的攤販各自拿著大喇叭,扯著嗓子隔街叫賣大車拼。間中還有折氣球和變魔術的藝人用精湛的手法吸引一堆人圍觀,表演結束拿起麥克風才知道他原來是賣強身健體大補丸的。

熱鬧哄哄,人聲鼎沸,應有盡有,營業到深夜的市集,一直以為在洛杉磯是見不到的。

可昨天為了招待遠來朋友,就近找到位於 Monrovia 的 Farmers Market 。

光是它的營業時間就與其它 Farmers Market 不同!所謂農夫市場,賣的都是清早從鄰近農場或批發商運來的新鮮蔬果和花卉,以及諸如蜂蜜、麵包之類的家常食品,所以多半是每週一天,從早上八點開到中午十二點左右就收攤了。獨獨 Monrovia Farmers Market 選在每週五下午五點到八點,無異於台灣的黃昏市場。而且 Monrovia Farmers Market 設攤的面積也比別的 Farmers Market 大。人家最多只是借用一個公共停車場就搞定,它卻足足占用三個街區!

因為道路被封,所以只能夠把車停在兩個街口以外,再徒步進入。

我選擇進入的路口正好位於 Farmers Market 的中段!迎面就是一個爆米花攤。

這種爆米花和電影院裡賣的那種不同,負責爆玉米的人把乾玉米粒倒入一個大鐵桶內,淋上油,然後就用長木棍不停的攪動,直到桶底燃著的爐火烤熱了鐵桶,玉米劈劈趴趴爆成雪白的花朵,然後趁熱倒出來在另一個大盆裡加鹽和糖調味。也有的人會直接在爆玉米花的桶裡撒鹽和糖,那樣子在爆的時候焦糖的香氣更濃,半條街以外都能聞得到。

Monrovia Farmers Market 的布置大體來說,新鮮蔬果和花卉在南邊這一段,水果用塑膠桶裝,除切花外還有專賣沙漠植物的。

這種不知叫什麼,種子像塊岩石,長成了就像鱷魚嘴一樣仰天長嘯!

緊鄰的是小吃和熱食區(也就是我首先走進的這一段),這裡賣的小吃不但有麵包、蛋糕、爆米花、烤花生這類常見的「園遊會」零食,另外還有果汁製成的冰棒,吃起來很像台灣早期菜市場裡賣的冰沙冰棒,我買的是鳳梨口味。

這不是螢光棒喔!是各種口味的蜂蜜棒。

還有現切現炸的薯條。

看的出來這位老兄用什麼切薯條嗎?削皮機!所以切出來的薯條不但捲且細,還長!

這家的炸薯條看來是以醬料取勝!小姑娘右手邊這一瓶一瓶的全是沾醬!光是蕃茄醬就有原味、墨西哥辣味、燒烤味、蒜味、青辣椒味、另外還有甜酸醬、千島醬等等。醬料自取,多寡隨意,不另收錢。

遠遠看見煙霧騰騰,走近了就看到鐵架下的烈燄。那是現烤肋排和雞排,現點現切,夾在麵包裡做成三明治。

為服務吃客,內有一小塊有桌有椅的用餐區,不過坐無虛席,所以還是邊走邊吃的人比較多。

逛一小段小吃攤,接著是賣飾品、手工藝、服裝等等雜貨的路段。有用刀叉做成的風鈴,用羽毛做成的掛飾,現場秀手指畫的藝人,跳樓大拍賣的服裝,動物造型的帽子,彷彿從台北建國玉市搬來的珠寶手飾攤.....

吸引我注意的是這瓶香精─── Money !鈔票人人愛,但是愛到連屋子裡都不忘薰上「銅臭味」的守財奴不知世上能有幾人?

大概是怕遊客走太多路消耗過多卡路里會餓昏倒,所以滿足了購買欲之後抬頭見到的又是食物、食物、食物!

有棉花糖還有炸麵餅。棉花糖足足有30公分高,油炸麵餅熱熱的起鍋,撒上白糖粉又脆又香,幾個人站在路邊用手扯著吃,一陣風吹來,臉上衣服上全是白糖粉。

最後一段是小型的動物園加遊樂園。付錢就能夠餵小羊,騎小馬,另外還有一隻雞滿地跑。都市小孩平日只看電視,少有機會接觸活生生的動物,全都纏著父母要騎馬餵羊,連冰淇淋都不要吃了,站在圈外捨不得離開。

因為 Monrovia Farmers Market 占用的是市裡的主要幹道 Mytle Street ,街上本就有不少商家。每逢週五 Farmers Market 營業,多數的人邊逛邊吃都吃飽了,沒幾個人願意花大錢進餐廳裡吃飯,商家的生意難免受到影響。平常高朋滿座的店裡這晚卻門可羅雀,我就看見一位餐廳老闆,神色憂愁的倚著空桌從店裡往外看。我雖然同情他,但一路吃下來早就飽了,只能效法其它遊客淡淡一撇,調頭無視離去。

走的時候已過夜間七點,太陽即將西下,人潮還在由四面八方擁入, Farmers Market 即將迎來另一場高峰,熱鬧滾滾。

這就是洛杉磯夜市─── Monrovia Farmers Market ,推荐給各位,有機會一定要到此一遊!

(註)部份照片取自網路

Monrovia Farmers Market

612 S Myrtle Ave
Monrovia, CA 91016

(626) 357-7442  
        
Hours:
Fri 5 pm - 9 p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5388245

 回應文章

Bacchus
好想也去逛逛
2011/07/21 13:07

為何你都要寫這些我只能看不能吃的文章呀~~~
好餓好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