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門山登山口日出風雲錄
2013/06/11 01:22:11瀏覽6744|回應2|推薦52

「石門山登山口」位在合歡山的舊滑雪訓練中心門口,也是車輛來往合歡山必經之地。

從這裡向石門山的方向望去,正對著北方,所以夜間就成了拍攝以北極為中心的星軌最佳的位置。

所以一年365天只要有清朗的夜空時,天天夜裡都是熱鬧滾滾的,愛好攝影人士絡繹不絕的前來報到。

我自己就是石門山的常客,先後寫過:合歡山星空之旅石門山星空之夜石門山星光燦爛夜未眠石門山星軌合歡山追雪記,等文章。

星軌加路過大卡車的車軌,怎麼拍都好看的石門山星軌。

這一次0530日上合歡山主峰徹夜拍拍銀河,隔天清晨四點才趕到石門山拍日出,只可惜當天天氣太好,日出時沒有漂亮的雲層在旁做陪襯,旭日就顯得單調多了。

初昇的太陽一露臉,強烈的明暗對比讓人無法直視。

石門山山頭上拍日出的人群,紛紛開始撤收,大嘆雲層不作美。

倒是日出之前,西面合歡主峰方向出現放射狀的光芒,美麗卻又奇異。

曾經在別人拍的縮時攝影中看過類似的情景,當時還曾經有些懷疑真實性,沒想到這一次讓我親眼目睹,想不懂的是:日出明明是在東方,為何西邊會出現放射性的光芒?

日出之後,強烈的陽光讓人無法直視,順著光線看看西面的合歡東峰,在陽光之下名暗分明煞是美麗。

天色大亮之後回到石門山登山口停車場,想要睡個回籠覺,偶然間朝石門山方向看了一眼,天呀!石門山的雲層怎麼那麼美?

這下子睡意全消,趕忙拿出像機,就這麼從六點多拍到十二點,全程記錄當天上午石門山前雲層的變化。

拍到十一點半,雲層逐漸增多也厚實了起來,看來又將會是一個典型的夏日午後雷陣雨型態。

收好裝備睡午覺去,酣睡聲中還有陣陣的雷雨聲作陪,傍晚的夕陽可有希望?

「石門山登山口風雲」縮時攝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742385

 回應文章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光
2013/06/12 21:54

曾經在 2004/07 的時候, 日落之後 ( 日落於合歡北方向 ), 結果卻在東面的 屏風山 上面出現了藍色的光芒....

一般都是好天氣的 "日出前東方/ 日落後西方" 出現這類藍紋光線, 反方向的就很少見了....能夠看到算是運氣得意

這張是 "九年前" 的反向藍光....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7-19 11:34 回覆:

日出的霞光霞光很常見,但是反霞光卻是第一次遇見。

還一直想探索反霞光產生的原理。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19:55

台灣的美,特別是在日出雲層光影、日落夕陽餘暉、在海邊河邊、在河床、在高山、在平地,出自廣光的攝影,絕美的視覺響宴。感受到您的用心,愛台灣這片土地的心,謝謝您的分享!忍不住還要再說一聲「台灣真是美麗的寶島,住在這裡真是幸福」。

祝  端午節快樂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7-19 11:31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自從迷上攝影,讓我對這片土地的認識更深了

也更深深的愛上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