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山杜鵑湖《大興安嶺秋色 5》
2018/10/11 00:04:10瀏覽3528|回應2|推薦45

阿爾山杜鵑湖位於內蒙古阿爾山市東北92公里處,海拔1244米,面積128公頃,因湖畔開滿杜鵑花而得名。

阿爾山杜鵑湖,是火山爆發時,熔岩流堵塞河谷形成的湖泊。該湖狀呈L型,東南為進水口,西南為出水口,上邊連著松葉湖,下邊銜著哈拉哈河,平均水深2.5米,最深處5米以上,為流動活水湖

高大的白樺樹下一叢叢紅色的樹叢,就是杜鵑花叢,春天會開出滿樹欉的紅色花朵,秋季樹葉則轉為豔紅色然後掉落。

走進湖畔處處可見彷彿剛被大火燒蝕過得黝黑岩石,這些都是千萬年前火山爆發時噴出的融融岩漿所凝結而成的岩塊,並且產生大大小小的熔岩陷坑,都是難得一見的火山地形。

通向湖面的棧道

眺望湖面

湖邊的觀景平台與涼亭

還有遊湖的遊艇碼頭

黃昏時來到此處,原來是為了拍攝湖面的落日美景,無奈當天雲層厚重,夕陽美景無望。

用無人機升空拍攝杜鵑湖周邊的景色

杜鵑湖全景

從空中俯瞰,熔岩陷坑地形特別的明顯。

空拍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杜鵑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17443188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14:03

金秋真是很美喔!

用空拍機視野效果真的很不錯!


廣光(tj28wang) 於 2018-10-11 17:29 回覆:
大興安嶺的秋色確實是非常的美麗,從空拍的視角更增加可看性,所以雖然進出乾麻煩了些,但是都是值得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09:20

無人機是格主自備的嗎?

好厲害。

廣光(tj28wang) 於 2018-10-11 12:14 回覆:
玩無人機已經一年多了,不同的高度開創不同的視野,是創作的 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