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量山櫻花谷冬櫻花盛開《深秋雲南行 12》
2018/01/24 12:22:28瀏覽6632|回應1|推薦53

無量山櫻花谷,位於雲南大理州南澗縣無量鎮德安村境內,是雲南大理華慶茶業有限公司的茶莊園,與靈寶山國家森林公園相鄰,距離南澗縣城51公里。

南澗縣無量山櫻花谷,面積約2000畝。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當整個中國大地進入寒冬落葉的時節時,此地間植在茶園中的冬櫻花卻競相開放,構成一幅無量山櫻花谷的人間仙境。

無量山的櫻花谷,其實是幾個台灣人茶商的無心插柳之作,他們起初只想給這些茶樹遮擋太陽,所以把冬櫻帶到無量山,沒想到後來盛開的冬櫻花成了冬季難得的美景。

無量山,在大理、普洱和臨滄交界處的一座山脈,多數人可能是從金庸的《天龍八部》裡聽說的。段譽隨普洱茶商馬五德來到無量山,誤入無量劍湖宮,練成凌波微步。無量劍的宗派之爭、神秘的玉壁仙影、白霧鎖谷的懸崖峭壁、玉龍懸空的滾滾瀑布、岩洞密室的神仙姐姐、婀娜多姿的雲南茶花、飛禽走獸草藥毒蟲,處處瀰漫著武林世界的俠義自在與神秘浪漫。

此地栽培的冬櫻花又名雲南早櫻,高約25m,樹皮淺褐色,小枝綠色。葉長橢圓形至披針形。先花後葉,花深紅色,花瓣約25枚,花徑2.5釐米左右,花呈半開狀態,下垂,萼片紅色。花期11月至翌年1月。原產雲南。

我們106.1128日下午到達無量山櫻花谷之前,因為歷年花期不穩定,大家對能否看見盛開的冬櫻花還十分存疑,直到下了車看見對面山坡上一片的嫣紅,在不敢置信之餘,也慶幸自己的好運氣。

無量山的櫻花谷的種植區,主要是在三片谷地山坡上的茶園裡,我們到達一號觀景台眺望對面最整齊的茶園 ,這裡也是遊客最喜歡的觀賞點。

順著公路後面的山谷中走去,還有另外一片茶園,只是林相比較複雜,景觀不似一號觀景亭附近討喜。

由於到達時間已晚,入夜前驅車返回幾十公里外的南澗縣城住宿,隔天清晨又趕回櫻花谷拍攝日出。

向陽坡上的櫻花在晨光之下更顯艷麗

日出後山頭上的白雲開始翻騰起來。

山谷裡的雲霧也跟著起舞

終於一波波的雲浪開始侵襲,雲霧中的茶園彷如仙境一般。

在農莊早餐之後,我們步行往對面整齊的茶園出發。

從公路的高處俯瞰雲霧中的茶園。

因為是台商投資的茶園,因此將台灣的種植技術帶到雲南來,整齊的茶園景觀就跟台灣中部的太極茶園十分類似,只是間植的盛開冬櫻花讓茶園的景色更顯得秀麗。

順著步道走入茶園的深處

藍天白雲下的整齊茶園,配上豔紅的冬櫻花,如此美麗的景色難怪能在大陸景區的排名之中迅速的竄紅。

用我的空拍機從空中俯瞰這美麗的畫面

當冬陽灑落在茶園中時,鮮豔的對比色更加的迷人。

日出縮時+空拍影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09970552

 回應文章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11:21
11月底 櫻花已開 的確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