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點「遇見,愛」
2010/05/21 16:37:22瀏覽299|回應0|推薦0

            最近,很忙,接近學期末,有許多待讀的文獻、待參加的研討會、待回覆的學生作業……。

最近,一位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寄了一本他們出的書給我。

我想,我應該沒時間看吧。

不過,禮貌性的也應該翻一翻,就這樣,一路翻完,喔不~不是書被翻完,是我的心,被書翻完。

聽說這是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又一平面作品----「遇見,愛」。是的,如其名,我遇見了愛,而且是我「起初的愛」。

廿多年前離開家鄉,在台北從念書、當兵、工作,一直以來都堅持不離開我所喜愛的戲劇,所不同的只是呈現的媒介差異(廣播、電視、電影或舞台劇)。不過,就算有媒介差異,卻也都有一個極大的共同性~上了舞台的人,就很難再下舞台(即使目前我轉進了家庭教育領域)。

舞台有多美,坊間有一籮筐的書可以告訴你。

美麗舞台的背後,有多少辛酸,也有不少的書會提及。

但是,能如此陽光的面對舞台,進而遇見真愛的故事,可能就不多了,尤其故事主角是七位(吳建豪、六月、黑人、梁文音、Tank、蔡燦得、楊祐寧)當今青少年都甚為喜愛的偶像。

我想,你身邊如果有青少年,這會是一本適合他們閱讀的書,畢竟〝偶像們〞的一句話,強過我們每天苦口婆心的〝教養名言〞。

早點「遇見,愛」,價值觀才不會偏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tusliu&aid=405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