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正義人士反對電漲?
2013/08/30 04:44:26瀏覽3735|回應26|推薦58

社會正義人士,不是反對政府政策偏袒財團嗎? 為什麼反對電價漲呢?

台灣百分之70的電力,是工商用電,漲他們的電價不是更保護小民的利益? 現在國家補貼電費,維持低價,保護財團,不是正義人士一向大力反對的嗎?

百分之30的家用電,有錢人如果用的多,多繳費,為什麼不好? 為什麼要維持低電費,要國家補貼富人用電? 小老百姓一向省電省水省開銷,再漲也漲不到他們。 豪宅大戶,冷氣吹的舒舒服服,為什麼要全民買單,維持他們得自低電費的奢華享受?

目前的低電費造成的虧損,由國庫補貼,其實是全民買單。

你何必要繼續繳稅,讓大老闆有低電費開工廠?大商人有低電費開百貨樓? 你何必繳稅讓有錢人用低電費吹冷氣?

現在藍綠立委都反對電漲,他們是在為誰撐腰?為大老闆? 為有錢人? 還是真為弱勢百姓?

有遠見的人,擔心電費漲會影響物價,國家競爭力,與經濟發展。

可是社會正義之士,從來也是仇富惡商,何時擔心過國家經濟發展? 社會正義之士,高喊反核,要環島行腳,哪裡管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與子孫後代幸福?

為什麼這些社會正義之士要反對電漲?我真是搞不懂,是我老糊塗了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827148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8:54

不贊成你的邏輯。

++++++++++++++++++

那麼作者跟我說,台電是怎麼收費的???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02 20:45 回覆:
電價一致,不必優惠大用戶。電力不會賣越多,成本越低。能少用,就應少用。 主要的考慮應該是80/20率。工商及大戶用80%的電,也付得起,不必要去優惠他們。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8:52

發電成本有包括傳輸嗎?有包括overhead嗎?是不是可以跟同業比較在指責效能與貪腐?

+++++++++++++++++++++++

貪不貪腐,目前沒有直接證據,暫且不論,但可以得知的是,台電並沒有"有效"管理營收,諸如苗栗縣長就可以開口向台電要十億,那可不是小數目,其他的問題零零總總,相加起來,不正是台電虧損的原因之一嗎???至於輸配線路,目前台灣的線路幾乎固定了,只有少數需要新增,花的了一千多億嗎??台電要漲價,是不是要告訴人民,這些盈餘如何使用???否則,明擺著是賺錢的行業,卻跟你喊虧損,這不是大有可疑嗎???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02 21:02 回覆:

很簡單,找一專業(能源業)的國際機構去查賬(auditing)。

至於成本及利潤,我無數字,可能你對。

我意:是觀念上,不要如一些起哄的文人胡扯,例如,去比較農場地的批發價,與市售價,然後就大喊有“米蟲”,“菜蟲”,完全不理倉儲,行銷,通路,以及管理的成本。  另一列,是日元貶值,日貨就應跌價,沒聽過FIFO的會計原則嗎?

台灣人不是很會犯這些情緒性的邏輯錯誤,尤其那些不懂經濟,不懂會計的投書人,民嘴,政客,及媒體。他們都是打著社會正義的旗幟為社會代言,可是在抗漲時,又自相矛盾。

如果,反對電漲,是站在物價,影響工商,及經濟發展的角度,我同意你的立場,就是別來“社會正義”。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8:47

我贊成電力民營,開放競爭。 三天能廢軍法,三個月應該可以拆台電吧? 

++++++++++++++++++

台電並不需要民營化,那只是加深台灣經濟的衰敗,只要換個政策,換個懂經營管理的董事長,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02 21:06 回覆:
如果不民營,再會經營的董事長也是一個官,無望的! 國營事業是一百年前的共產主義思維,早應該打倒。大陸60年的試驗失敗,還看不見嗎?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8:45

環保與經濟成長,也不都是零和,可以共榮。環保是社會成本,消費者要分攤。我贊成工業用電折扣,保持國際競爭性,可是電費也應與對手國差不多,但沒有必要過低。

++++++++++++

作者所言也非無理,但兩者要兼顧得靠本事,沒有本事的話,只能擇一而行,台灣目前不正是這樣,偏向環保致使經濟受損??如果台灣人的民心,都是向著環保,那麼偏向環保,大家跟著吃苦也無所謂,然而多數人想要的是經濟,而環保只是少數人倡導,政府卻偏偏倒行逆施,要環保而不要經濟,人民豈不能受苦???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02 21:10 回覆:
同意。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8:41
不論核一到核四,原則上當然贊成,但核四諸多弊病,相信作者也有耳聞,既然問題諸多,豈能不先解決,向承包商追討違約賠償,加固主體工程,自然讓人無話可說,作者說是吧~~!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6:02
經濟與環保幾乎是對立的,要環保,政府就要有本事,不能把責任推給人民,叫人民過苦日子,不但支出要增加,而且還要減少享受。台電的問題就是如此,要環保嘛,採用油、天然氣來發電,好啦,一度電的成本高達五六塊錢,台電虧損了,再叫台電漲電價,再叫人民付高額的電費,為什麼呢???政府有這麼恨台灣人民嗎??為什麼不讓台灣人民能享受涼爽的冷氣吹拂,又可以支付低價的電力呢??政府要把自己的政策看清楚,台灣到底適合什麼樣的政策,推行這樣的政策對台灣人是好是壞,但可想而知的是,台灣沒有推動環保的本錢,因為台灣的原物料都靠進口,你推動環保,等於把錢送給人,而自己過苦日子~~~!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02 17:20 回覆:
你贊成核電(不是核四)?

無墨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5:40
當年在政府以「照顧民生」為由,凍漲電價時,各環保團體拚命的要求政府要「合理反映電價」。及今政府終於剛開始反映實際電價成本時,當年要求政府要「合理反映電價」的環保團體一個個成了鋸了嘴的葫蘆,全都不見了,當時內政部長李鴻源先生去找他們,他們也以各種理由迴避,這些人的言行不一的舉止,令人感到無奈。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02 17:21 回覆:
環保團體還在吃魚翅嗎?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5:25

如果政府的政策是環保,那麼要鼓勵人民節約用電,減少環境汙染,如果政府的政策是想要減少台電的虧損,甚至有盈餘,那麼就要鼓勵人民用電,來增加台電的收入。

經濟是要用才會活絡,依此理論治國,應是人盡其才,地盡其利,貨暢其流,而不必物盡其用,你愈節省,經濟就愈差,這是商業的基本概念,我想,台灣教授這麼多,不會比我還不懂這個觀念吧~!

所以,如果台電是要走環保路線,那麼虧損就要由政府補貼預算,來鼓勵人民節約用電,如果台電想要彌平虧損,則要鼓勵大家用電,所以我說,我來當台電董事長,不必漲電費,因為這是一個很簡單的事,卻搞到爭吵不休,何來呢???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02 17:27 回覆:
環保與經濟成長,也不都是零和,可以共榮。環保是社會成本,消費者要分攤。我贊成工業用電折扣,保持國際競爭性,可是電費也應與對手國差不多,但沒有必要過低。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4:30
所以依據台電的電價收費表來計算,千萬別再強調節約能源,因為你愈節約,用電愈少,政府的補助就愈多,台電虧損就愈大,要調漲的電費就愈多,台灣的物價就愈上漲,到頭來吃虧的還是人民,你忍熱不開冷氣,你放棄音樂影視享樂,結果是害了自己要受物價上漲的苦。佛家有因果論,台灣人常說註定了,也就是說你的錢不花在電價上,那就得花到物價上~~!你刻意省電費,結果省的錢沒省下來,花的錢反而更多了~~~~!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2 13:41

不是反對漲電價

是反對台電沒效能卻漲電價 

去年電價漲了  台電虧損持續擴大  備載容量持續攀高

核電廠公安未見改善  還派工程師練低級話術妄圖糊弄大眾

而這些人四個月年終照領不誤

 

這叫搶劫、貪汙還是詐欺?

不是反對漲電價

是反對拿百姓錢去砸無底洞

拿漲電費去填貪官的慾壑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9-02 17:30 回覆:
我贊成電力民營,開放競爭。 三天能廢軍法,三個月應該可以拆台電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