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9
法國人愛去羅浮宮 臺灣人不愛去故宮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2018/07/31 16:38:14

故宮南苑風風光光的開幕,不旋踵就暗然與承包商解約收了場,在一片檢討聲中,大家就問一句:「法國人愛去羅浮宮,臺灣人為何不逛故宮?」

法國人愛人去羅浮宮,雖然羅浮宮很多的珍藏是由希臘、埃及、中東等地,甚至於有在中國北京的圓明園劫掠而來,不全是法國自己人瑰寶。法國人都認為自己是法蘭西人,所以要去羅浮宮,雖然珍藏不一定是法國自己的,但是可以訴説著法國的歷史,這是法國人的榮耀,他們去了,可以看到法蘭西的榮耀。
故宮展品,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中國故有的文化與珍品」可以説是世界最純淨的博物院的展場,是最能代表中華文化的百分之百的中華文化大展場。

目前在臺灣到處要「去中國化」!非常非常多的人不認識自己是那裏人!要去中國化,絕對絕對不能讓人民接近任何與中華文化有關的文化遺產與珍寶。
國民不能認識自己是誰?如何能讓他們對自己的文化與遺產連接。更何況,現在在上位的,看到故宮的珍寶,會讓人連到中華文化,避之唯恐不及,那會有心讓故宮的珍藏呈現出最美的一面。

前些日子,對「世界級的瑰寶十二獸首」潑漆的年青人,他們是「單一個案」嗎?絕對不是!他們代表了目前臺灣的一股「臺版文革」的興起。現在臺灣的年青人被教育與「中國人」勢不兩立。但是這些世界級的瑰寶,這是世界級的文化遺產,這是「中國人」與世界接軌的瑰寶。但是這些人為何能冒大不諱,光天化日下,對世界級文化行發洩式的破壞,這只有當年毛澤東式的文革和塔利班的文化破壞相比擬。要讓這些人前往,歡喜的去故宮,不僅緣木求魚,真是難如上青天。

故宮,是全人類的遺產,不單屬於臺灣的,是屬於「全中華民族的」,是屬於全人類遺產。讓臺灣的下一代能認識他們是誰?故宮一定為成為全中國人,全人類的瑰寶。有了此認識,故宮一定會成為臺灣愛去的地方。

最新創作
法國人愛去羅浮宮 臺灣人不愛去故宮
2018/07/31 16:38:14 |瀏覽 449 回應 2 推薦 14 引用 0
論臺北街頭出現了五星旗
2017/12/27 14:26:06 |瀏覽 546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從北京退回臺灣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創始會員申請案談起
2015/04/14 21:12:08 |瀏覽 553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大寮監獄受刑人挾持管理人員事件有感
2015/02/12 06:16:22 |瀏覽 491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軍人的福利有多少
2015/01/15 16:13:54 |瀏覽 874 回應 1 推薦 19 引用 0

精選創作
法國人愛去羅浮宮 臺灣人不愛去故宮
2018/07/31 16:38:14 |瀏覽 449 回應 2 推薦 14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