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州慘案
2012/12/18 05:51:02瀏覽2223|回應36|推薦41

在路上聽到收音機新聞時,心頭痛的盡,雖然我們住在百哩之外,隔著五六州,可是只想立刻到小公主的學校去接她,抱抱她,說愛她。 立刻也給兒子打了個電話,說聲“I love you”。 兒子有點奇怪,說 love you  too,然後問 are you Ok  我說Ok,聽了慘案新聞嗎? 他說聽到了,也無言地上班去了。

20個小天使的父母心碎了,天下父母,誰能不働? 

尤其是接近耶誕新年,家家歡樂,大過節時。

我非基督徒,可是家裡總過耶誕節。 我認為:耶誕節是小孩節,慶祝天下所有新生的小孩,降臨這個世界,帶給世人歡樂。 大人有責任為他們慶祝,帶他們去選聖誕樹,張燈結彩,佈置內外,陪他們唱歌,秘密地買他們想的禮物,然後假裝是耶誕老人送來的,只因為聖誕老人認為他們是世界上最好的小孩!

這個時節,另一個顯然是孤僻內向自閉地大小孩,為心魔困擾地發狂,竟然持槍殺了自己的母親,繼而20個無辜小孩及其他老師,而後自殺。

誰能不問:為什麼? 誰又有答案? 

上帝在哪? 怎麼讓魔鬼橫行? 如果真有上帝,真有耶穌,希望這20個小孩,也像耶穌一樣,是上帝給世人的恩賜,希望他們個個成為天使,守衛呵護其他世上的小孩們。

難道他們的死亡是犧牲,是其他小孩平安喜樂的代價?!

 

×××××××

 

有的社會允許私人擁有槍械,或是為了生活所需(原住民,狩獵為生的少數民族)或者是保家自衛(牧人農人打狼,美國人幾乎家家有槍,包括老頭我,家也有步槍一隻,子彈數十,以防萬一。)

也有許多社會禁止私人擁槍,例如台灣,可是事實多是良民無槍自保,倒是黑社會,壞人,與強盜姦匪,個個擁槍自重,魚肉鄉里。

每一個社會,卻都有暴力傾向的精神病患。

我記得小時,台北有個公車司機,精神病發作,開車上人行道壓人,多人死傷。 大陸人民無槍,常有瘋人持刀闖入幼兒園,悲劇連連,令人心驚心粹。 那日本狂人,沒槍沒刀,卻在地鐵施毒粉,殺人無數,震驚世人。

槍不是問題吧?  這個社會的挑戰是,如何管制槍支,不讓壞人及瘋人擁槍害人。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7153202
 引用者清單(1)  
2012/12/20 03:10 【不平則鳴】 無奈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大為至少捐了美金五千元給美國來福槍協會才能成為"benefactor member"
2012/12/19 08:12

拙拙:

NRA has more than 4.3 million members

===========

http://davekopel.com/about.html

Academy of Criminal Justice Sciences (Life member),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 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 Inter-University Seminar on Armed Forces and Society, Mari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Benefactor member).

https://membership.nrahq.org/forms/superlife.asp

柯大為至少捐了美金五千元給美國來福槍協會才能成為"benefactor member"。  這是NRA會員的捐款最高等級。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這個部落格的發言謹獻給二十個康乃狄克州在半自動攻擊性武器下喪生的孩子
2012/12/19 06:24

拙拙:

The Brady Center to Prevent Gun Violence examined the impact of the Assault Weapons Ban in its 2004 report, On Target: The Impact of the 1994 Federal Assault Weapon Act. Examining 1.4 million guns involved in crime, "in the five-year period before enactment of the Federal Assault Weapons Act (1990-1994), assault weapons named in the Act constituted 4.82% of the crime gun traces ATF conducted nationwide. Since the law’s enactment, however, these assault weapons have made up only 1.61% of the guns ATF has traced to crime."[14] A spokesman for the 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 (ATF) stated that he "can in no way vouch for the validity" of the report.[15]

============

你引用的這段文字出自

http://en.wikipedia.org/wiki/Federal_Assault_Weapons_Ban#Expiration_and_effect_on_crime

的最後一段。

我不知道禁止攻擊性武器和減少犯罪的統計關聯,不過我在這個部落格的發言謹獻給二十個康乃狄克州在半自動攻擊性武器下喪生,挨了至少三槍最多十一槍,子彈可以在人體內爆開的孩子。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vid Kopel
2012/12/19 06:05

拙拙:

There were 18 random mass shootings in the 1980s, 54 in the 1990s, and 87 in the 2000s

By DAVID KOPEL

============

這篇文章見於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127887323723104578185271857424036.html

目前有911個網友回應。 David Kopel是一個美國來福槍協會(NRA)的benefactor member。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氣可用?美議員要立法管槍
2012/12/19 05:57

版主:

槍支管制,即使是慘案發生後的昨天,民調只有26%支持,實無多少可用名氣。樓下那“狗”胡說,實際上兩黨支持者皆擁槍愛槍。 藍領居多的工會會員(皆支持民主黨)可能家家有軍火庫!

===========

版主口中的那隻狗知道的比版主多,真有趣。 現在連聯合報報導也有了。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7573510.shtml

......
新聞網站哈芬登郵報和YouGov聯合民調發現,50%美國民眾說,槍枝管制法應比現在更嚴格;29%民眾認為應維持現狀,14%則說應該放寬。

民調也發現,51%民眾支持禁止半自動武器,54%民眾贊成禁止可裝填10發子彈以上的彈匣。

科羅拉多州奧羅拉戲院7月爆發槍擊事件後,YouGov民調顯示,50%民眾認為槍枝管制應維持原貌或放寬。

但桑迪胡克小學喋血事件後,YouGov民調首度發現支持更嚴格槍枝管制的民眾高達50%。
......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六學生帶槍上學說康州血案之後要自衛
2012/12/19 03:28

版主:

我在德州住過五年,明顯地大家開車皆禮貌有加,不似東岸駕駛,橫衝直撞,粗魯無禮。 我的推論是因為車車有槍之固。

============

所以這所猶他州的小學應該也會很有禮貌了 -- 小六學生帶槍上學說康州血案之後要自衛。

http://abcnews.go.com/US/wireStory/utah-boy-brings-gun-school-cites-newtown-fears-18007237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槍枝和汽車一樣,需要定期保養,不能用永遠
2012/12/19 03:16

拙拙:

槍枝管制, 是實際而非單單立法問題. 其一, 現有兩億以上的民間槍枝,已是一無從管起的市場. 其二,憲法第二修正案,不論解釋為何,可有廢除可能? 其三,(略同一) 所謂攻擊性長槍,即便即日起禁,仍有無數在外, 黑市交易永存. 徒然失去自衛利器, 凶殺再起,又當如何?!

開國兩百多年,槍枝早在民間, 1966 UT Tower shooting 之後,到 1998 校園無故槍擊才再現. 是社會問題 !

============

槍枝和汽車一樣,需要定期保養,不能用永遠。  美國民間的槍枝也許真的有兩億,但現在不禁半自動武器,幾年後也許會變四億。

另外沒有殺傷力強大的子彈出售,兩億把槍也等於是廢鐵一堆。  現在屯積的殺傷力強大子彈幾年後沒用也是一堆廢鐵,或是打三發就卡彈。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的26%民調大概又是福斯電視台的傑作了
2012/12/19 03:12

版主:

槍支管制,即使是慘案發生後的昨天,民調只有26%支持,實無多少可用名氣。樓下那“狗”胡說,實際上兩黨支持者皆擁槍愛槍。 藍領居多的工會會員(皆支持民主黨)可能家家有軍火庫!

===========

版主口中的那隻狗知道的比版主多,真有趣。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srv/politics/polls/postabcpoll_20121216.html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2007, significantly more people strongly favor than strongly oppose stricter laws (44 to 32 percent).

版主的26%民調大概又是福斯電視台的傑作了,就像台灣的民視三立民調一樣。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槍是問題之一
2012/12/18 21:43
對老美而言,槍是第二生命,憲賦人杈,不可能禁槍,您說得對,不論那黨都愛槍,那是一大筆財源。怎麼管制,眾說紛芸,誰也不服誰!社會上嗎?神精質,精神病的人越來越多,大概以後還得有心理學家,設計些方法來測試人的腦,全民從小都得通過這種測試來証明不是有精神問題!當然如此又會有其他問題了!總之槍是問題之一!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2-12-20 06:16 回覆:

難辦呀,哥子! 

還記得sniper 事件那幾個星期嗎? 現在想來還心驚,更覺知福惜福!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在哪?」
2012/12/18 17:27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2/12/18 11:58
First, couple old blogs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04354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04744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08835
懇請不吝賜教?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2-12-18 20:50 回覆:

我在德州住過五年,明顯地大家開車皆禮貌有加,不似東岸駕駛,橫衝直撞,粗魯無禮。 我的推論是因為車車有槍之固。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