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鳥不生蛋的地方
2011/11/18 04:14:58瀏覽685|回應1|推薦16

引用文章照片裡的地方 文中寫我,一個憂鬱病的老頭,被放逐到南半球,一個美麗的城市,澳洲雪梨。 

我在 “噓,小聲點”文中說,堪薩斯市,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我的病,就是在這鳥不生蛋的堪薩斯市得的。

1998年,老頭我,在中國與匪鬥爭兩年,完成公司交付使命,從無到有建了一個有線電話系統。我說“與匪鬥爭”,是因為合資企業 (the Joint Venture) 的 COO 是中方這國營公司的黨書記,這匪幹全無專業背景與認識,除了看我公司的白妞流口水外,就是跟我鬥。  雖然,許多的酒飯之後達成一些協議,可是基本上是,匪在萬事難。

我,與其他幾位同仁 (土木,交換,傳輸,數字,運營,IT各一人),由挖管道,鋪光纖,裝交換機,互聯互通,到運營,兩年完成。剛開始運行,卻被中國國務院,宣告合約違法,投資的兩千五百萬美金項目,被匪充公,成為國際官司的爭執標的。

長話短說,兩年的項目,我稱興而去,敗興而歸。原以為會受到英雄似地升官進爵,凱旋歡迎,不但沒見,下了飛機,更被總公司通知,東岸的原職位已不在,我得棄家離子,到總部堪薩斯市 (簡稱KC) 報到待命。

到了總部才覺知,新的國際部總裁,對我們這批海歸老人,全無信任,只等我們自生自滅。  人事單位告我,六個月內,自行在公司內部尋找工作,期後無著,只有資遣 一途。

離婚,換工作,搬家,正是心理學家說的,三件最 stressful 的 events。  我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同時遇上了分居,工作無著,又背井離鄉的三重壓力。 KC,成了壓倒我這老駱駝的地方。 

我夏天來,鳥語花香的季節已過,艷麗的秋紅,一閃即逝,剩下的,很快只是,北風呼嘯的深秋與初冬。

KC 雖是中西部大城,地腹大,跨兩州,(到那非得說清楚,是 KC 堪薩斯,還是 KC 密蘇里!)  可是,基本上除了幾個 blocks 的 downtown 外, 還是入夜無人縱的小城。 雖然有不出錯的 BBQ 餐館, 以及一些爵士酒吧,我一個遊魂,幾次去後,只是更覺寂寞。

為處理那隨影附身的寂寞感,我努力地安排自己的無聊的時光。除了參加網球俱樂部,還幾乎差一點,跟一個,每週至少去三次,中餐廳的女老闆... 

當我在打小白球時,還覺得興趣索然,我知道自己病了。  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精神科醫生正式給我開了“快樂藥”(anitdepressant)。

在嚴冬來臨前,終於在公司內部,找到了一個工作,條件是要去更遠的地方,那,可能鳥會語,花也香的 (至少有花有鳥,南半球是春天呀!) 雪梨。 

我在1998年底,離開了KC。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5849304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C
2011/12/12 12:11

Kansas City, Kansas or Kansas City, Missouri?

冬季又長又冷, 早離開早幸福!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1-12-12 12:56 回覆:
謝謝,真老糊塗了,  Misery i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