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菊花
2011/09/12 02:21:13瀏覽291|回應0|推薦4

以前不知道她的名字, 可能就是一些文人筆下的雛菊吧。  來了馬里蘭後才知道,她的名字是 Black Eye Susan, (黑眼蘇珊), 還是馬里蘭的州花。 

多年前在舊家,買過一盤花苗種過。她是年年生植物, 春來就由土裡冒出來,盛夏開花,而且越長越多,花也一年比一年高大。 

搬來這新家, 還想再種。  而這次,沒再買花苗,今春 買了花仔, 跟小公主,把種仔一粒一粒的種在格子裡。  再教她每天去灑水,看她們發芽,然後移到戶外陽台上。 自到苗長到巴掌高,  才一家子到花圃中去挖洞, 一顆一顆的把花苗,從格子裡,移植入大地。 

每天仍帶小公主去澆水, 可是一天發現只有半邊花圃,長花苞了,另半邊都被小鹿吃了。 

終於,開花了, 每天父女就數花,(順便教小公主數數), 一朵,兩朵,三朵,也開了十幾朵。

上週,連下了5天的大雨, 下的連小鹿們都不出來。  美東四處成災。突然,發現整個花圃的花都開了, 數數有五,六十朵。 

今天,是911的十週年,在她們邊上,我早上又種了兩株白菊花。  以後,等小公主長大,就可以跟她年年講講這些花的故事了,直到她不想再聽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563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