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貓
2009/12/05 09:40:54瀏覽862|回應2|推薦41

     最近小鹿在翻譯的時候,看到書中介紹一則漫畫故事,這個故事就叫做《瘋狂貓》。一九二○年代是美國漫畫的黃金時期,這一時期出現了很多傑出的漫畫家,其中一位是喬治.赫爾曼George Herriman, 18801944),他的代表作是《瘋狂貓》(Krazy Kat)(有沒有人可以好心地告訴我,這本書有中文版嗎?)。

    雖然這是一個很久以前的故事,但是卻非常可愛,大概情節是這樣:故事的主角瘋狂貓(Krazy Kat)跟一幫朋友們住在可可尼諾郡(Coconino),他盲目愛戀著小老鼠伊納茲(Ignatz Mouse),可是小老鼠卻一點也不領情。一貓一鼠,亦友亦敵,小老鼠一逮到機會,就把磚頭往瘋狂貓頭上砸去。瘋狂貓只是一味沉醉於戀愛的錯覺,即使老是被砸得滿頭包,還是三不五時帶著蘋果派去監獄探望小老鼠,順便吼出一句愛的呼喚:「HEH HEHNNNNN!」真是一隻「起哮」的貓。

    小鹿一個人獨自面對電腦,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因為其實我真的有點像那隻瘋狂貓。

     或許是因為小鹿的求學過程不是很順遂,或許小鹿對自己的智力估計過高,我總是覺得我可以念得更好的,可以像某位前副總統說的"do something higher and better",但是事實上沒有。所以關於學歷這件事,在小鹿心中是個困擾。困擾就算了,問題是當身邊突然出現一個高學歷的人時,小鹿就難免心中小鹿亂撞,把原本就不太高的智力更是撞得七零八落,所剩無幾,大概這就是智商為零的狀態。

    偏偏因著工作的關係,小鹿周圍就是會出現這樣讀書讀到變書呆子的傻博士。怎麼辦?怎麼辦?其實小鹿很想鼓起勇氣,走到他面前對他說:真的,其實只是崇拜而已,沒有其他。但是事實上,小鹿沒有這樣,每次找一點白癡的問題去煩他。恩,當然,其實我知道的,我想如果他手邊有磚塊,一定會毫無猶豫地往我的鹿頭上丟去。

    大家笑過之後,鼻忘了去留個言。因為我想知道,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這麼傻嗎?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順便告訴我,《瘋狂貓》到底有沒有中文版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9&aid=3560143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譯
2009/12/07 19:26

沒看過瘋狂貓...原文是德文的嗎?

樓下apple總能適時說出笑話...哈哈哈

我覺得現代人創意最重要啦~

藍曉鹿(tim9) 於 2009-12-07 20:53 回覆:

嗨,嗨,牛仔3 號,

好久不見了!好嗎?

恩,創意真的很重要。

常常來逛逛喲!

小鹿   敬上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S, MS...
2009/12/06 03:17

Apple覺得學歷只能代表人的一個小部分; 不必看得太重.

妳可聽過

       BS stands for "Bull Shit";

       MS for "More Shit";

       Ph. D. for "Piled Higher and Deeper".

我們在學校時就常常如此自嘲.

Apple

PS. My hubby is the third one, haha.

藍曉鹿(tim9) 於 2009-12-06 09:39 回覆:

Apple, Apple, I love you!

Blued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