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在身邊的幸福
2007/01/09 17:52:00瀏覽239|回應1|推薦8

  小時候,曾經因為吃到愛吃的包穀(就是玉米啦!白色傳統的那種),就忍不住說:「今天真幸福!」當時老爸聽到,笑我說幸福哪那麼簡單?!我開心地邊啃包穀邊說:「老爸你要覺得開心耶!因為你的女兒那麼容易就滿足,是很簡單就能快樂的人喔!現在有幾個人能這樣呀?你該要很自豪呢!」老爸聽了若有所思,然後越笑越高興。

  長大後,因為學的是社會工作,從事的是社會福利方面的職業,老爸老媽常說這種工作是幫助人的,是積陰德的,很高興我能把幫助人當成工作做,還能領薪水,這也是很幸福的事。

  工作關係常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一些個案需要金錢、人力、工作等不同的幫助,或是提供尋找資訊或資源,看著他們的不足,想起自己的充裕,再次覺得自己的福緣深厚。

  有個不重男輕女愛我的老爸、事事為我設想週到的老媽、敬我惜我護我的小弟、疼我如親生女兒的公婆、貼心的小姑、宅心仁厚的大伯、一群熱心開朗的阿姨、姨丈、舅舅、舅媽和表兄弟姐妹們、嘴裡不說但以行動愛我的老公、天天黏我像無尾熊的兒子,我的每一個親戚都讓我覺得幸福。

  有個平凡的家庭、生活上與工作上都有一群鼎力支持的好友、有份穩定的工作、吃到愛吃的東西、能聽音樂、能看電視DVD、能行百里路、能讀萬卷書,生活上的美好事物都讓我覺得幸福。

  我四肢健全、沒有重大疾病、雖不高但行動靈活、雖不苗條也僅微胖、雖不頂美但五官端正、雖有近視但度數不深,我的身體健康讓我覺得幸福。

  我雖然只會騎機車不會開車,但我能憑著一台小綿羊從板橋騎到陽明山、騎到基隆長庚,我行動自如不求人,也讓我覺得幸福。

  我發現許多簡單的幸福,想與大家分享,而且我想應該還有更多等著我去發現;這些幸福很多人也都有,就不知道是不是這些人都發現了藏在眼前的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641668

 回應文章

bala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足常樂
2007/03/04 06:27
難怪您會常常覺得幸福,因為知足,令你處處覺得幸福、時時感到快樂、樣樣都能讓您歡欣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