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們女孩子都會在男孩子身上的哪裡做記號?
2007/02/12 18:45:48瀏覽212|回應1|推薦9

  我的大伯很古意、很老實,為人也很寬厚,可能就是這種個性吧,他一直沒找到另一半,儘管急煞身旁眾人,想盡辦法要幫他介紹,無奈緣份似乎一直沒到,每次回台南,多少都會聽到哪裡的三姑六婆、親朋好友又要幫他介紹哪個鄰居或一表三千里的親戚,可總是沒有後續進展,久了,我們也就不多問了,深怕給他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沒想到這次回台南,大伯很認真地問了我一句話,讓我錯愕。

  話說週六,我們一如往常在市場擺攤賣菜,現在菜價便宜,南部的人又很多都有自己種菜的習慣,市場人潮看似熱絡,但買氣卻並不理想,大伯趁空很認真地問我:『妳們女孩子都會在男孩子身上的哪裡做記號?』

  我訝異地說不出話來,細看大伯,脖子上隱約可見一顆淡淡的『草莓』印記,想是已經印了多日,痕跡漸沒,我先不回答他的話:『你被人家做記號了喔?!』

  『是呀!』

  『嗯,通常要做記號,就會做在看得到的地方呀!不過通常是脖子上啦!不會做在臉上的。』我忍不住笑意地說。這可是宣示主權的方式耶,看不到,要宣示啥呀!

  『看樣子對方對你很有意思唷!』

  大伯有些靦腆地咪咪笑著,我興沖沖地告訴小姑『哥哥脖子上有顆草莓唷!要不要去拷問一番呀?』說真的,我先生他們一家人都是外冷內熱型的,天大的事都很難看到他們情緒明顯波動,不像我,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喳呼地像是天要塌下來;小姑當下沒有明顯『好意外呀!』的表情,不過還是立刻就到大伯身邊去『拷問』了。

  一會兒回來,『二嫂妳知道哥哥的事嗎?』

  『不知道。』

  『哥最近和一個女孩子在交往。』

  『所以那顆草莓...』

  『跟我們想得一樣。』小姑微微笑著。

  大伯的感情世界能有一點點進展,我很開心,雖然彼此認識時間不長,還不到論及婚嫁的地步,但雙方年紀都不輕了,交往大概都是以婚姻為前提,如果沒有意外,要走上紅毯應該是早晚的事;而讓我更開心的是,大伯真心地把我當成妹妹在對待,這樣值得高興的事,他第一個告訴我,而不是他親弟弟和他親妹妹(另一個可能是,他很清楚我愛熱鬧的個性,知道只要告訴我,我立馬就會自動幫他宣傳,省卻他自己一一告知的麻煩)。

  據小姑猜測,大伯以前好像不曾談過戀愛,這該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對大伯吧!他心下應是受寵若驚、不知所措的,而知道這表示對方的心意後,恐怕『騰雲駕霧』都不足以形容他心情的雀躍。

  如果對方想有自己的小孩的話,相信這段感情不用多久就能開花結果了,我興奮地這樣想著,就靜靜地祝福大伯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741121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揰草莓?
2007/02/13 08:28
草莓不都是粗的嗎?種在脖子上上會生長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