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讀書新願望
2006/12/28 12:39:58瀏覽290|回應1|推薦4

和真正的愛書人相比,我其實還沒進到大門,更別說登堂入室了,頂多只能算是在門口探頭晃腦的小孩子。

剛搬家,站在客廳舉目四望是百廢待舉,屬於我和小孩的書十來箱,已經陸續上架,但還有些零散分裝的書籍還沒挖出來,在客廳一角的四門落地書櫃已經快裝滿了,還不說我辦公室還『藏』了一、二十本尚未回家的書;至於老公的書就由他自己整理吧!我還有好多東西要整理,已經行無餘力了,好多天沒看書很不習慣呢!

仔細瞧瞧自己的書,食譜、養生、親子和居家收納整理等等居然就佔了兩大格,旅遊、科普、文化、藝術、文學等則有三大格,語文、學習、理財又有一大格,社會科學方面的如社會工作、心理學等也一格,小孩的童書則有兩格,還有一格是從親戚那裡A來的原文百科全書,剩下兩格目前都放著老公的東西,我還要把那空間要回來才行,此外,我還將腦筋動到另一個酒櫃上頭,我家沒啥人喝酒,原屋主的裝潢倒是留有一個小酒吧台,還有一格一格的像書櫃般的酒櫃,拿來放些不太重的平裝書,應該可以承受吧!

以前因為沒有屬於自己的書房或書櫃,我的書散在各處,客廳、餐廳、老公的書房、臥室等,到底自己有哪些書,有時也弄不清楚,這回搬家,倒是讓我好好地檢視了一番,這才發現,有好幾本買重複,有的是老公買了我也買,有的則是我自己在不同時間買了兩本;還有許多書是買了就堆著,至今未翻動,甚至未拆封;想想自己花在看書的時間好像不太夠,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買了還沒讀的書呢?也是自己看書比較慢吧!應該要多花時間把之前的舊帳慢慢消化掉才行。

或許我可以許個新年新希望,96年該看完多少書呢?暫訂目標五十本吧!不包括食譜和居家收納類的,這樣如果能看完五十本,而且能做些筆記,應該會吸收五十本書的精華能量,可以算是有進德修業吧!畢竟我還不曾嘗試過,還不知道看完五十本書並摘錄自己喜歡的句子或做重點筆記要花多少時間,如果五十本很快就達成,我還能適度調整目標,如果真的努力了還達不到,我也要再思考調降目標。

至於書單,這幾天再研究看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619660

 回應文章

tarkov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能辦到!
2007/01/03 11:15

如果要加書摘的話,沒辦法搞定五十本啦!

一個星期一本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