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7.29 好喝的咖啡~來自林大
2014/07/29 14:01:41瀏覽1764|回應3|推薦22

這篇文,首先要感謝木頭姐姐

沒有木頭姐姐,我也不會喝到這麼好喝的林大咖啡^^

   

話說,自從林大跟我要收件地址後,我就開始期待收到包裹的那一天。

日子照常在過,太陽西落又東升,一開始想:「應該要等幾天吧!」

幾天之後,我開始納悶,嗯……怎麼都沒有收到通知?

內心小劇場開始翻騰:難道我地址給錯了?/難道林大地址寫錯了?

不管哪一項都是大大的悲劇啊!!哭

然後又打開電腦確認留言紀錄,嗯,地址沒給錯,那……?

  

終於在昨天,我路過社區管理室時,

忍不住往裡頭張望,發現有一枚可疑包裹。驚訝(喔、什麼、啥)

鼓起勇氣問管理阿姨:「阿姨~我可以看一下那個包裹嗎?」

阿姨:「蛤?這是妳的喔?它已經寄來很久了耶!」

我瞪大眼睛:「寄來很久?」

姨:「對啊,我還想說怎麼都沒有人來拿!」說著,邊把包裹遞給我確認。

噢,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包裹嗎?

我感動的接過筆簽收,在我簽名的同時,姨說:「你要自己來注意啦~」

言下之意就是,她不會通知住戶有包裹/掛號這回事,

連在信箱上貼個小紙條都不會。

一切僅憑著住戶的敏銳度了。ROES無言

  

今天早晨用慎重的心情拆開包裝,沖泡人生第一次的濾泡式咖啡。

啊啊啊~才撕開包裝而已,房間就充滿美好的咖啡香

稍微研究了一下濾泡式咖啡要怎麼掛在我的小杯杯上,

電茶壺的水就滾了,我飛快的跑到旁邊正想倒下熱滾滾的開水時,我停頓了。

  

去年我在習茶時,茶道老師說:
「水滾了之後,不要立刻沖茶葉,要先放一下。
這叫『靜沸』。不然水溫太高,茶葉會被燙太熟。」

呃……咖啡也會有這個狀況嗎?應該是吧,現在水溫正高,應該超過85

不是有流傳85℃是泡咖啡最好的溫度?總而言之,我還是靜沸了一下。

 

雖然茶葉與咖啡不同,但是我習茶時所學會的泡茶方法,還是放不太下。

靜沸完畢,我謹慎的將熱水倒到濾紙袋中的咖啡粉裡,

腦子想著:嗯,咖啡渣可以幹嘛呢?聽說咖啡渣有很多用途耶!

而那樣熱水沖著咖啡粉的畫面,

則是又把我帶回高中時一場咖啡研習的場景當中。

細節不清楚了,只記得些片段。

比如,這樣沖咖啡時……要直接在中心倒?還是要用螺旋般的方式倒熱水?

好吧我忘記了,不過我的杯子小小的,就算不螺旋也可以全部沖到了吧?

 

而那場研習改變了我喝咖啡的方式。

那次,來教咖啡的老師帶了聽說很貴的咖啡來讓我們嚐嚐,

「這才是真正的咖啡。」老師說。

「那些外面賣的,如«巴克,還是OO℃都是商業咖啡,不好。」

我似懂非懂得把老師說的記下來。

「喝咖啡是不能加糖或是奶精的!那是在浪費咖啡!」

話說回來,在這之前我好像沒有喝過黑咖啡。

然後老師帶我們品嘗咖啡:要先聞一聞,喝到嘴裡時,

還要感受剛喝到嘴裡、已經喝到嘴裡、喝下去之後不一樣的感受。

呃……老師啊,這麼高深的訣竅我不會耶。

但是在那一天,第一次喝黑咖啡的我,

發現黑咖啡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苦澀。而是有點酸,然後還有很迷人的香氣。

自從那一次之後,我就只喝黑咖啡了。(雖然我很少喝咖啡,哈哈)

  

爾後,我就只有在精神不濟的早晨,才去超商買黑咖啡。

由於都是超商咖啡,也無從比較,

對我來說數字超商還是Family超商喝起來其實都差不多。

而且,我喝超商咖啡喝很慢,總覺得超酸的啊~

   

望著注入熱水的杯子也快要滿了,

不知道是要讓濾袋泡著水?還是掛著讓它滴?

囧,這真是為難我了,人生第一次的濾泡式咖啡啊。

然後,我決定讓它泡一下,接著自己把耳掛拿起來再讓它滴一陣子XD”

 

由於房間是面東,早晨的咖啡沖泡完,我就把咖啡渣拿去曬太陽了。

終於坐在電腦桌前,品嚐人生第一次的林大咖啡。

噢~滿室的咖啡香啊,當咖啡流動到嘴中時,

我覺得自己的身體也跟著飄散出咖啡的香氣了。

果然,喝起來就是跟超商咖啡很不一樣。

沒有那麼酸,也有一股很好聞的咖啡味,比超商咖啡好喝太多了。親

  

林大咖啡似乎帶給我很棒的活力。

今天的我,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才喝完一杯咖啡、我已經處理完很多事情了。

讓我效率滿分啊!

  

美好的一天,從早晨的林大咖啡開始︿︿

 

 

BY 穎兒 Tue.Jul.29th.2014

 

PS.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我上一個暱稱有人用了,故我不能改回去。

有點好奇對方是誰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5527055

 回應文章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7 13:18
嗯.凡喝過一定都說棒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8-14 23:56 回覆:

真的,哈哈~

跟其他市面上的咖啡都不一樣!

超讚>///<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21:12
我來晚了...趕緊連回家裡.........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8-14 23:56 回覆:
^+++^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20:46

這文有感動到....
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也飄散出咖啡的香氣....
那真是咖啡最佳的流動

好喝齁....??!!
開心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8-14 23:56 回覆:

真的很好喝~︿︿

謝謝木頭姊姊!!

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