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8.19 記事
2014/08/19 13:53:21瀏覽324|回應0|推薦18

我記得,我上次好像對自己說過,

我會努力控制自己不要把事情排得很滿很滿。

不過,光是現在我就可以預測開學之後的模樣了。

  

社長的位子交不出去啊,哈哈哈哈。

想當初我把三個人的社團捏成十五個人,

然後我還沒辦法鬆一口氣,因為沒有合適的人選,更沒有人有意願擔任。

主任先生更過分了,他直接表明意思要我續任,然後暗示:

雖然我把社團帶起來了,但是沒有選好接班人導致社團衰微,一樣是我的問題喔!

我對於這個暗示超不爽的,接班人是需要時間養成的啊,我在帶社團就花盡心力了,

可沒有時間心思在想我要怎麼培養下一任領導。

而且重點是,人各有天性,有些人天生就是來當領導;有些人天生適合當軍師,

雖然只是小社團的領導不需要太多太多的眼光決斷,

但是在一個組織還沒有形成規模氣候之前,不當的領導真的很容易讓組織陣亡。

 

我也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擔當的,在成為社長之前,

我已經閱讀過很多很多關於領導的書籍,

也在過程中不斷的犯錯和修正,才有今天啊。

  

目前成立核心小組,我成為所謂的「顧問」,

讓站上檯面講話的是學弟妹,

但是私底下我還是得不斷的輔導他們,讓他們可以在我畢業之後獨當一面,

直到下一位具有領導潛力的學弟妹出現。

  

然後,我打算考明年的華語教師執照,

所以從現在開始就要開始認真唸書了。(茶)

今天剛下載完考古題,等等想要先寫寫看,

已經好久沒有考這種像資格考之類的考試了,覺得有點緊張><

 

然後,華教執照還要求你的外語能力,

目前我只能考英文,但是華教英文要求超超超高的,

根本是出國留學的等級,雖然我也打算去美國教個兩年書,

本來就要準備考托福80分/雅思6分。

但是看到華教的要求也是這個分數,就是頓覺不爽。

  

我還沒查清楚英文檢定是要考過之後檢附成績才會有證書還是如何,

但我就是要在這一年準備考完華教順便托福80分/雅思6分。

又要開啟讀書模式了,不知道我回不回得去過去高中準備指考的狀態啊~。

  

明年三月打算申請到泰國教書八個月,後年(2016)二、三月回來。

去泰國是七月去的,想要多一點教華文的經歷。

其實我本來打算今年就過去的,只是中間發生了一些事打亂計畫,

等到我終於想開了的時候,也來不及申請了。

順利的話,明年六月中畢業,七月去泰國教書,七月底考華教

(這部分要再討論一下我要在哪裡考試)

十一月申請美國機構,隔年二月審查若通過,

那後年的六月我就會飛去美國教書兩年。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畢業後近三年都在海外度過。

這個階段過完的話,我也25歲了。

之後的人生……就再安排吧。(笑)

  

當中不確定因素很多,

然後我有點放不下我84歲的阿婆。

以一個被阿婆帶大的孫女來說,我是不想離開這麼久時間的,

人在海外,沒辦法常常回家,更沒辦法隨時回家。

但是以一個躍躍欲試的年輕人來說,是很想到處走走的。

  

最近常夢到阿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最近就常回家囉,哈哈。

上星期打電話給阿婆說,我這個星期三要回去。

阿婆:啊?又放假?這樣不是沒賺到錢嗎?

我:……有啦、有啦,還是有賺到啦!(只是夠生活、無法存錢)

  

我跟阿峰說,希望阿婆能夠看到我嫁人的那一天。

阿婆老是說,要是哪一天我不在的話,你喔……$%#$%$@。

被阿婆嚇的我也好心驚膽顫,

阿婆不在了,我覺得,那我也沒有家可以回了。

桃園的那間房,不算是我的家。

哥哥姊姊們對我雖好,但終究是親戚。

台中租屋的地方,也只算是個暫棲之所。

  

所以,在我嫁人、自己築一個新家之前,

我真的很怕失去阿婆。

  

現在的生活,還算安逸。

之後離開學生身分,不知道會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呢。

  

最近我常在想,難道我一天的生活會比那些名人企業家們還要忙碌嗎?

明明我用的時間是24小時,他們也是,

但為什麼他們可以做的事情比我多那麼多?

我想要盡可能的好好利用時間,把價值最大化。

  

讀了不少理財的書籍,真的滿不想用時間來換錢的。

目前的兩份工讀都是如此,但未來我不會這樣的。

  

九月中,社團又要出任務了。

這學期要寫畢業專題,繼續修華語課,

準備華教考試與英文檢定考,還有兩份工讀,跟社團要帶。

好像沒有時間可以繼續練琴了。(嘆)

  

雖然乍看之下很多,但是我想一定有人要做的事情比我多更多,

但是卻能夠游刃有餘吧!

 

為什麼呢?

中間一定有秘訣啊!

 

我一定會找出那個秘訣的!

 

 

BY 小梢兒 Tue.Aug.19th.20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635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