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9.27 高空獨木橋體驗
2014/09/27 22:26:45瀏覽613|回應0|推薦10

  

今天到南仁湖探索體驗園區參加學校活動。

第一項「高空擊球」,我看到就暈了,實在沒膽量爬上去玩。

於是就玩第二項的「高空獨木橋」。

  

高空獨木橋有比較不可怕嗎?

因為我沒玩過第一項,實在無從比較。

不過我跟自己說,既然來了總得要嘗試啊!!不然來做啥呢!

  

當輪到自己這組上去玩耍的時候,

我就覺得自己開始……有變遲鈍的趨勢。

那是要爬上三四層樓高的木樁,

然後走獨木橋到中間,最後垂降。

我開始跟我的「確保組」(確保我平安的、拉繩索的同學)說話,

穩定我自己的情緒。

   

在往上爬的時候,一開始頗順利。

到一定高度後,從鋁梯攀上木樁時,心底就開始慢慢有「緊張」的感覺。

不過搭配呼吸跟數數,倒也爬得不慢,

這過程是「順利的跟自己的恐懼當朋友。」

  

當自己的腳從木樁跨上獨木橋,有小緊張了一下。

然後在以無尾熊的姿勢環抱住木樁時,居然有莫名其妙的安全感(哈哈)。

讓我有那麼一點捨不得離開環抱姿勢。

  

不過任務總算是要完成,不能老抱著木樁。

當我踏上獨木橋時,我的心情就開始不一樣了。

腳不自覺的抖啊,然後緊張的只敢望向遠方,

告訴自己「新光46樓的風景我都看的這麼開心,

沒道理四樓的風景看的這麼恐懼吧!」

  

接著,就要保持平衡的走到獨木橋中間,跟我的夥伴擊掌。

我從頭到尾的看著遠方,不敢往下探、也不敢往旁邊看我的夥伴走到哪裡了。

就專心的一小步一小步的走,我的恐懼在哪裡?

噢,我忙著走路,已經沒空理它了,這時候對恐懼採取「忽視」策略……。

(雖然我知道,她一直跟著我)

  

最後好不容易抖著手,跟夥伴輕碰一下手,準備垂降。

教練卻告訴我,垂降時要往後轉才能降喔~

讓我的高空挑戰又多了「在四米的獨木橋180轉向」。

   

在這過程中,我有時候因為稍稍不穩而「啊──」的叫了幾次,

也跟底下的「確保組」說話,嗯……我甚至覺得可以稱為「聊天」。

「我還要幾步才到中間?」 「五大步喔!」

「那等於幾小步呢?」 「十小步喔!」

「那我可以慢慢走嗎?」 「可以,不過你走大步很快就走完了喔!」

「不要,我要走小步!」 「………」(他們沒說話了。)

最後我還問:「我有沒有很勇敢?」 「有~」

(我承認問這句話時,我帶著頑皮的心……)

   

而在垂降的那瞬間,教練的指示是「往後躺」。

殊不知這需要多大的信任與勇氣啊!

我緊張的心臟跳得像打鼓一樣……

不過我發現,當我在英文演講比賽、上台主持、上台演講時,

心臟跳動的卻比較激烈,那是「心臟快要從胸腔跳出來」的感覺,

當我準備往後躺時,心跳卻不比上台的前一刻那麼大力的鼓動著。

  

是說,我把雙腳伸直、微微後仰,

根本沒有「後躺」的感覺時,我卻已經離開獨木橋、開始垂降了。

「嗯?下去了?」是我發現自己垂降時的第一想法。

噢,感謝我的確保組給我這麼多的勇氣與安全。

  

上去前,教練要我們想「自己想突破的事情是什麼?」

然後帶著那件事情去完成挑戰。

不過上去之後忙著呢,根本沒空揣著那件事情。

下來之後,教練問:「安全重要,還是安全感重要?」

有時候雖然安全,但是我們不一定有安全感……

那個時刻,安全感反而會成為我們人生前進的阻礙。

  

是說,我的那件事情是「能夠完成自己所定下的目標」。

若問我,是連續一學期天天按照自己的計畫進行生活比較容易,

還是攀到四層樓高的木樁上一躍而下比較容易?

我肯定選擇一躍而下。

 

要知道,瞬間的勇氣容易迸發,

但是長久的毅力卻不容易維持啊。

 

這次高空體驗,讓我發現自己上台說話比垂降還要緊張(哈哈),

然後也很順利的跟我的恐懼共處。

那些任務其實並不難,只是放到高空時,難處在於自己的「恐懼」。

我很開心自己能夠跟恐懼好好相處,不讓她成為我前進的阻礙 :)


BY 小梢 Sat.Sep.27th.20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764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