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1.28 繼續探索自己
2015/01/28 20:38:14瀏覽242|回應1|推薦13

在寫這篇之前,特地回udn看一下,上一篇發文是在什麼時候。

嗯,原來是十一月六號啊,距今已經兩個多月了。

  

在接到公民島的電話之後,真的開始一連串的奇妙旅程。

在「想做以前沒做過的事情」的念頭下,讓我一路熬到現在,

準備八月去德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無限回音)。

真的完全在預料之外,不小心就完成的企畫書通過初選、

決選當天花了十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換桌面試,驚險通過;

今天剛去圖書館借德國旅遊的書、開始學德語、週五與嚮導老師碰面討論計畫。

    

現在說起來平淡無奇,但在我1112月時,

真的忙到痛哭流涕,壓力大到食慾不振,

常常希望能在夜晚大醉一番,把那些繁雜事情通通忘記。

(還沒有醉過的小女生的想望)。

    

最近在想寫網誌對我來說,到底存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我並不是不寫會死的那種人啊!(不然這網誌應該生態蓬勃);

可是當我一有空下來,就會開始想要啪搭啪搭的寫網誌,記綠我的生活與思想。

這是我保存了十年的習慣了,忙時沒得空寫,生活也就這樣過;

但是一旦空閒下來,就覺得「不寫寫網誌,生活簡直跟白紙一樣啊!」

   

是的,只要看到我寫網誌(笑),

就代表我目前生活還在我的期望之中,沒有忙到爆表。

  

延續前一篇。

我依然在探索我的生命,對於六月中之後畢業的事情,實在也沒有頭緒。

未來該何去何從,真的也不知道,雖然有規畫(七月底考華語教師證、八月去德國參訪一個月、十月準備資料,預備申請去美國兩年)

但這些規畫於我來說,都覺得很不踏實,好像小說情節一般,只存在於想像當中。

   

最壓迫我的,還是經濟這方面的事情了。

沒有錢就必須要花時間工作換取收入,可是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最近發現,我真的滿喜歡「教育」這件事情的。(笑)

我覺得,「老師」真的是很神聖的一份使命呢,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言行舉止會給學生(尤其是孩童、青少年階段)什麼影響。

日前回去國中的學校看老師。

有位老師,我在學時期就沒有很欣賞他。(噓~假裝不知道)

這次回去碰巧遇到他,他用羨慕的口吻說:

OO老師真好(我國中的班導),她就快退休了,

哪像他自己,還要再熬十幾年才能退休。

  

我臉上微笑,但心裡覺得沒有很舒服。

雖然我已經畢業七年了,但是聽到以前的老師覺得少不更事的學生很煩,

我就覺得,那還是請您另謀高就吧!

不知道這位老師是不是開玩笑的,但以學生的角度來說,

聽到自己老師這麼說,我會覺得很傷心。

  

中文系出來要幹嘛?這是大家最常問的問題。

你畢業後要當老師嗎?這是頻率第二高的問題。

阿婆老擔心我找不到工作,一直說隔壁太太的女兒當了十幾年流浪教師,

還是找不到老師的工作。

  

現在的我,對「教育」有很偏執的感情。

如果你只是把「老師」當成一份工作來看,

那我會希望你不要當老師。(超偏執的吧!!!)

  

教育是很大很大的一塊,

而身為第一線的老師,對自己一點使命感也沒有,

只把這身份當成「工作」來看,那我覺得當你的學生很可憐。

  

每一位孩子,都是希望的種子。

沒有使命感、教學沒有熱情,沒有意識自己的言行會影響孩子很多的人,

那麼,還是去找讓你有使命感、有熱情的工作好了,老師不適合你。

   

曾想過,假使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那就去TFT好了。

可是想到要簽約兩年,就覺得有點討厭(大笑)

   

我喜歡教育,我也想當老師。

可是我不想當學校體制內的國文、華語老師,也不想當補習班老師,

我想要做教育訓練,我想要激發人內心的潛力!(笑)

台灣的學習環境不是很友善,這是我自己感覺的。

大部分學習都是為了考進好學校、考到什麼證照,一旦離開這個功利的目的,

很少人會再去學習。

  

嘖,腦子有點打結了,

總覺得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有點鬼打牆。

  

(回歸正題)

總之,我現在正在想辦法探索我自己。

教育也好,創作(寫文章、畫畫)也好,

我正在釐清我自己,卻老是有種越來越糊塗的感覺。

  

我不擔心找不到工作,

只怕這工作是「為了賺錢」而工作,然後消磨掉我的熱情與青春。

  

接觸領導、接觸組織行銷、接觸編輯、接觸潛能開發、

接觸心理諮商、接觸財務規畫、接觸剪輯影片brabrabra

過去三年半我接觸了好多領域,文學這塊倒是怠慢下來了。

   

再數一次,我已經22了啊。

16歲來到這裡,恍惚六年已過,

這六年我成長了多少呢?我學到了多少呢?

怎麼過去的憂鬱學生時期,都沒有像現在一樣迷茫過!

(還是因為忙著憂鬱,所以沒空迷茫一下、探索自己?)

總覺得現在的迷茫來得不是時候,

現在的我要很有方向跟衝勁的打造人生才是。(欲哭無淚)

   

忘記在哪裡聽到的。

「所有事情的發生必有他的原因。」

「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除了接受現況,然後繼續努力探索之外,

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了。

 

BY 即將面臨人生新階段的 小梢 Wed.Jan.28th.2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20500467

 回應文章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9:57
看見一份美麗人生正在揚起............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5-02-03 21:01 回覆:
謝謝林大~~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