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6.25 桃園兩日遊
2014/07/01 10:58:38瀏覽373|回應2|推薦33

暑假找了個打工,在學校附近的補習班。

7/01才上工,想說從6/20(暑徦正式開始)到上班日還有些時間,

想要讓自己爽爽放個幾天的大假。

  

然後腦子還是在思考。

想要從今年六月底到明年六月底完成「101目標」;

英文學習進度有多少;要看完哪些書………。

但是這些在我認真兩天之後,第三天(6/23)就崩解了,哈哈。

連每天努力收看的《空中英語教室》也被我束之高閣了。

  

然後,我打算6/24~6/30住在桃園,就只為了陪我弟弟。

一年才相見一次,上次看到他是去年暑假的時候了。

我真的不喜歡一個家庭四散東西,對我來說,「家」總是團聚的地方。

昨天下午剛到,今天本來說好要跟阿久一起吃早餐,但是我爽約了。

  

因為我決定跟著堂哥回苗栗陪阿婆看醫生。

阿婆高齡八十四,這樣的年齡呀,

多陪老人家吃一頓飯,就是多一頓飯的時間。

  

我下午回到家,跟阿久訂好明天的行程。

真的是微不足道的行程,但是我倆都很開心。

這就是我們相處的模式、我們在被嚴密控管下,可以「出去玩」的方式:

早上一起到早餐店買早餐吃,到附近的國小找以前的老師聊天,

回家前到超商買個冰淇淋,當作中餐後的甜點,

下午他繼續玩LOL,我在旁邊的彈簧床上打滾,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兩個人相處,不在於我倆是如何#&$%$#@的安排計畫,

而是很享受的知道「我知道你在旁邊」的那種感受。

我何其幸運,有這樣可愛的弟弟。

  

昨晚他趁著母親洗澡的空檔,來敲我的門,就為了說那三兩句話。

即使真的沒有什麼事情要說的,圖的就是少之又少的相處時間。

   

傍晚,我接到學校的電話。

辦公室那裡缺助教,問我是否有意願/時間能夠補這個缺額。

我……咬著牙答應了。

老師要我明天到,但我說明天不行,最快是星期五。

老師雖然有點困擾,但是也叮嚀我那星期五早上十點務必要到。

   

我需要打工賺錢。

但是我也好討厭因為工作而放棄很多東西。

尤其,我到現在還是無法諒解我父親。

當年他選擇工作,放棄陪伴我成長,

然後,現在又不停的說我是如何沒有用、未來如何糟糕;

接著批評陪我成長的老師,他們是如何不懂得教育。

我要的只是一個尊重。如果你把教養女兒的權利外包給學校,

那請不要批評我的特質能力不順你心。

因為在成長過程中,你缺席了,那就必須接受這樣的結果。

但我依然愛我父親,即使他總是讓我心碎。

  

扯遠了。

總之,因為這通電話,我明天晚上就要搭車回台中。

掛掉電話之後,我反覆的在想,為了這月薪4000的工作,我放棄了什麼?

我不是沒有選擇,但是我放棄了。

我放棄接下來四天跟阿久相處的機會,即便那一年只有一次;

我放棄了週五跟國小好朋友碰面的機會,我們已經兩三年沒碰面了。

因為,我認為賺這筆錢比他們碰一次面重要。

  

想到這,我不由自主的感到難過。

為了這4000元,我放棄了與喜愛的人相處的時間。

倒是我哥覺得很開心,我又找到了一份工作,雖然錢不多。

可惜呀可惜,我與父親、哥哥是不同的人物類型。

儘管這一次我做了跟他們一樣的決定。

但我不想再有一樣的事情了,我得想辦法多累積些比賽獎金。

  

話說這學期,我用20篇讀書心得換到了IPAD(比賽前三名的獎品);

用我破爛的英文換到了1500元(英文演講比賽第二名)。

雖然不多、雖然參加英文比賽的目的我真的只是想練膽量說英文,

但是這樣的結果滿不錯的,也給了我些信心。

也許我真的能用我所擅長的事情,來換取報酬。

(噢,我擅長的是上台演說,不是英文。)

 

有些時候,我喜歡忠於原味。

從上一段到這一段,感覺超級無敵霹靂跳tone

因為…我打完那句括弧時,覺得有點睏,不小心趴在桌上就睡著了=_=

然後就一路奔忙,沒有再抽空完成這篇文,

現在看看覺得:噢~這樣斷掉就,讓他斷掉吧(笑)

26晚上就回台中了,然後就開始忙國文助教的事情。

  

以前國中時曾經換過導師,那時候就有聽到說:

中途接手的老師總是比較難當一點。
我這個中途接手的助教,也有一點這樣的感覺。
前任留下很多「未完待續」的工作,等著新助教去完成。
故,我得用最快的方式進入狀況,
然後霹靂啪啦的把累積多時的工作在快要截止的日期前完成。

  

前些日子,我終於向朋友承認:我喜歡把自己搞得很忙。

承認是第一步,接下來我得要忍住這個衝動、不要讓自己忙得亂七八糟。

   

然後,我發現我也很害怕去做我真正喜歡的事情。
比如畫畫、寫網誌、寫故事。
我會害怕我花這麼多時間,卻沒有什麼成績時,
會被別人訕笑:花了那麼多時間努力,結果還不是一樣?!
所以就改把時間放在「可以獲得短暫快樂、長久累積卻會很空虛」的影劇、遊戲裡頭。

  

我想改變,讓自己更接近自己夢想中的樣子。

就從當下開始。

  

  

BY  把此篇文拖得很久的 穎兒 Tue.1st.Jul.201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4683130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12:36

妳好:

我們總會在生活做不同的選擇和決定,取捨之後,有時候還是會讓人困擾!

祝妳一切順安!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7-21 12:17 回覆:

是啊,世事總是無法完美

只能盡量讓自己不後悔,選擇機會成本最少的囉!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2:28

又是一樣....
每次看妳的文都是又笑又淚的...

話說我有個跟妳差不多年紀的女兒....
看著妳...也看著她成長.....

得失不只是看現在.....
但要記得今天是為了什麼而放棄這許多
總有一天必不再令自己失去這麼多.....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7-16 00:24 回覆:

原來我的文可以讓人又笑又淚呀!
還要感謝木頭姐姐的捧場呢>///<

有時候,我會跟自己說,
這次放棄跟家人相處沒關係,下一次一定會抽出時間。
可是想到我爹也是這樣對我;
然後又想到有句話說「你永遠不知道『意外』哪一天會到」 
就對這樣的自己很不喜歡...。

期待自己的成長,
讓自己可以跳脫這樣的選擇,
不用再遇到這樣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