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2.11自律。
2014/02/11 12:40:49瀏覽268|回應1|推薦14

今天算正式上工了吧!(笑)

後天就要開學了,明天晚上要開期初會議。

今天要努力趕劇本……囧

  

其實,我這次沒有很想要寫劇本。

我討厭趕工的感覺,星期四就要交了,

我現在連故事大綱都沒有,別說是劇本本文了。

不過我跟自己說,能看到自己寫的劇本在舞台上演出,

會有一種莫名的欣喜感呀!

而且說不定,會再拿到一座獎座(希望啦……)

然後也可以順便練習自己寫故事的能力。

在如此自我激勵下,於是,我現在坐在圖書館,準備開工。

  

在開工前,我想先打篇網誌。(笑)

  

這次我想要說說「自律」。

  

每次打網誌時,我都默默下一個期許:

希望我能夠每天都這麼勤勞的寫網誌!

但常常事與願違,總是因為事情很多,就懶得寫了。

《每天學習30分鐘》的作者-古市先生提到:

不是沒有學習時間,而是因為你把學習時間排在最後順位,

所以才會無法撥出時間學習!如果把學習時間放在第一順位,

那每天就能確保有30分鐘的學習時間了!

把「學習」替換成「寫網誌」就是我的狀況了。

  

說到底,這是一個「自律」的問題呀。

前幾天在FB看到一篇文章,提到身材肥胖的人大部分成不了大事。

因為他們無法對自己要求,無法堅持的吃健康的食物、保有運動習慣,

而任由自己的慾望吃進許多不健康的垃圾食物、讓自己身材臃腫。

今天早上,我也看到一位跑友在FB上說:

一個跑者的偉大,不在他跑多快,而在於他能堅持跑多久。

  

堅持。每天都理所當然的做理所當然的事情。

那些厲害的運動家,之所以能夠出名,不是因為他們的天賦,

而是因為他們堅持每天都做基本練習。

想要成功很容易,每天反覆做同樣的事情就好。

想要成功也很難,因為這樣沒有趣味的事情很難堅持做下去。

   

我也算是一個很缺乏自律的人。

但是我好想要成功,這種「想要」慢慢變成了「渴望」。

我想要做一番大事業,不是那種用金錢衡量的工作職位,

而是用我影響了多少人去算的。

有句話說「追求卓越,成功就會追隨你」,

而卓越與成功的副產品,便是大量的財富。

記得另外一句話說,「你所賺的錢,代表你對社會的貢獻程度。」

雖然不能說100%的正確,但是看看比爾蓋茲,

他很有錢的原因是大家都在用微軟。

Facebok的祖柏克也是,因為臉書用戶很多很多,

影響了很多人,所以錢財也跟著來。

  

我已經21歲了啊!(尖叫)

再也不是青春無敵的少女,時間的價值越來越珍貴,

因為我已不再是「有大把時間可供揮霍」的年輕小朋友了!

每次想到這一點,我總是打了個冷顫。

  

我到底要如何,才能培養出自己的優勢呢?

我想「自律」會是最關鍵的一環。

  

另外,最近正在努力抹平自己的「競爭」的心態。

從小到大,身邊的長輩都說要有「競爭力」,才會贏、才不會輸!

這是一個贏者全拿的世界,輸的人生活會過得很辛苦。

所以要不斷得跑、不斷得跑,不能「輸在起跑點上」。

很多事情,非贏即輸。

   

但是這樣的世界,好悲慘,好殘酷。

因為贏得競賽的,始終只有寥寥數人。

那剩下的廣大的「輸家」呢?

   

很多事情,其實是不能比較的啊。

我想要學習,如何「共創雙贏」。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勢與劣勢,

如果能夠團隊合作,互相連合不同人的優勢,

那所創造出來的局面必定是美好的。

 

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去做到這些。

當務之急,便是快快讓自己培養起能力,

這樣我才能夠去做我的「大事業」。(笑)

   

我想當一位企業主,創造工作的那一個人。

請為我加油吧!XD

 

***

 

情緒,一直是很困擾我的事情。

尤其是「悲傷」,我始終無法好好的處理它。

  

在以前,當我非常非常難過的時候,

通常尋求外力,讓自己逃避這種幾乎要讓我死掉的痛苦,

比如搥牆、跺腳,乃至於……。

總之就是讓自己的身體受傷,用身體的疼痛來壓過心理的疼痛。

  

後來知道,這樣很不好。

所以不再這麼做了。

但是,我依然不懂得處理這股情緒的浪潮啊!

  

我極力忍耐,不讓自己去做這些傷害自己的事情。

結果只是讓我換一個方式去傷害自己= =

  

我會讓自己過度換氣,感受那種「快要窒息、呼吸不到空氣」的痛苦,

還可以讓自己反胃,在情緒最高點時,讓自己嘔吐。

這樣好像也不比用外力傷害好到哪裡去。

  

而且,當我發現我可以用自己的意志控制自己是否要嘔吐時,

我超惶恐的啊,我怎麼會學會這種「技巧」呢?(囧)

導致我現在的胃變得超級嬌弱的。

  

我想要學會,當情緒的巨浪撲天蓋地的向我捲來時,

我能夠變出衝浪板,站在浪頭上控制情緒,

而不是在這股怒浪裡載浮載沉。

  

宣洩情緒有很多方式,

但是在情緒的當下、我要做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呢?

不能自我傷害,也不能任由情緒掌控我的身體。

我要怎麼變出衝浪板、我要怎麼,控制情緒?

  

以前的輔導老師怎麼沒有教我啦!QQ

現在學校的諮商中心,也沒有辦法協助我這方面的問題。

青春期伴我三年的心理諮商老師現在也已經失聯了。

  

噢,所以我只能膜拜google大神,還有圖書館的豐富書籍了嗎?

希望這次我能夠順利找到我的衝浪板!

 

BY 穎兒 Tue.Feb.11th.20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078421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5 15:39

這篇文章我看了超久才看完
因為每次都被雜事打斷
今天終於很完整的重看弓一遍

從一開始看妳日記般的自我對話開始
我就覺得穎兒一直在成長
而且成長的很迅速
很難想像妳21歲

妳說自己已經21歲
我卻覺得妳才21歲竟然想過這麼多的事情
相信這是因為妳一直有啃書的習慣
而且也習慣自我對話


相信妳有一天會成就妳所想要的大事業的
肯定是的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3-31 16:12 回覆:

謝謝木頭姊姊的鼓勵 裝可愛(害羞)

不過,當我過完20歲生日之後,

我就開始覺得時間流逝的好快好快了,

我還有很多基本功都沒有打好,怎麼就到我本來預計要努力起飛的年紀了(笑)

 

謝謝姊姊堅持看完我的碎碎念,
感覺好窩心~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