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05.18  擁抱自己的黑暗
2017/05/18 22:41:37瀏覽474|回應1|推薦9

開電腦,本來是想寫mail給我爸爸。

上一回他才念我,好久沒給他寫信了,這樣他要怎麼教我?

   

可是一打開空白的word,我卻想要先給自己寫點什麼。

 

沒有寫作的日子,事情依然是多的。

網誌對我來說,除了記錄生活發生的大小事情之外,

最重要的還是情緒上的抒發。

  

說老實話,遇到了孜之後,我真的各方面都安定許多。

再也不隨意釣男人了,也少喝酒,少碰菸,

情緒穩定的結果,帶來的是我更多時間及能力可以去清醒的思考、規劃未來。

雖然茫然無措的感受依舊存在,

但我決定,不再去抗拒排斥這股茫然。

我想要跟茫然好好的相處,感受茫然帶來的無助,

允許自己感受到無助。

  

從「無」誕生的力量,是最可貴的。

  

讓情緒流動,不是任情緒蔓延,

而是去感受情緒在身上帶來的各種不舒服。

像流水一般經歷過之後,就可以放手讓這股情緒離開。

  

這感覺就好像是,當我很無助時,

就讓我自己感受無助,而不是選擇喝酒、去逃避這種感受。

感受這樣的無助,告訴自己:好的,我現在真的很不知道該怎麼辦。

去細細思考每一件讓自己無助的事情。

其實把所有事情都想過一遍之後,就會有股莫名的力量在心裡產生。

解決方法也隨之浮現。

   

不過,若是「讓情緒蔓延」的話,

則是任由自己困在那些事件當中,糾結著、憤恨著,

質疑自己為什麼會遭遇這些事情?

  

「讓情緒流動」&「讓情緒蔓延」最大的不同就在這裡。

   

承認自己的恐懼,面對恐懼。

用想的時候很可怕,可是當你在承認的那瞬間、面對的那當下,

一切都會神奇的、輕盈起來。

   

我以為,我已經學會了「承認恐懼」這件事情。

卻發現原來這件事情需要不斷的練習。

永遠都有你害怕的事情不斷出現,

你不再害怕在操場上跑步了,
(是的,四年前的我連在操場跟很多陌生人一起跑步都會害怕)

但不代表你不再害怕被朋友排擠。

   

這是兩件事情,完全不同。害怕的情緒是一樣的。

我卻以為,當我學會了不害怕某事之後,所有事情都不害怕了。

我就是這麼天真單純(笑)

   

一段日子沒打字,一開始說話時,就會完全停不下來。

現在的我,也正在害怕自己的絮絮叨叨停不住。(笑)

有時候也真的滿好奇,到底有誰會看一個年輕女孩的碎碎念,

而且大部分時間思緒是破碎的,言語是模糊的,語焉不詳啊!

   

並且,靈性上的高度,也常常讓我感到孤獨。

儘管我並不會因此停止追求靈性成長。

  

我談論宇宙,談論人生哲學,追究生的意義,探討死亡的影響

認為「人」就是在不斷的輪迴當中,讓自己慢慢變好,

就像螺旋一樣慢慢往上升,而最後終於達到成佛的境界。

所謂「輪迴」,就是神要教我們的事情。

學不會,同樣的事情就會一再發生,直到妳學會之後,

才會有新的事件誕生。

  

帶我進入佛學領域的朱老師,

他告訴我不能僅滿足於現在所知,

我應該要追求靈性上更高的境界。

   

我沒有告訴老師的是,

我的心思細密、對外界相當敏感,

雖然讓我對事情的體悟比一般人更多、有更多的靈性智慧,

但同時也深深為情緒所苦。

這些情緒困擾著我,是我最大的罩門。

   

我的情緒穩定度遠遠不及我靈性的高度。

常常感到孤獨,寂寞,悲傷。

儘管我也明白這些情緒存在之必要,

甚至我就是因為經歷這些情緒,才淬鍊出現在的我。

  

可是,好苦。

  

最近重讀一本書,我覺得滿好的。

在我情緒安穩度上也有相當的幫助。

說起來讀這本書的原因,也相當有趣。

   

  

前陣子跟一位朋友忽然走得近了。

姑且稱他賓士先生。

賓士先生失戀了,有苦說不出,剛好遇上我。

於是我跟他互相交換了許多性生活上的事情。

  

「性」在這個社會上總是隱晦難言的,

大家都知道這是必須必要,但是卻很少能夠健康的談論,

或者,是帶著崇高的道德標準去看待這件事情。

 

糟糕的是,我跟賓士先生對「性」的道德標準並不高。(大笑)

卻也因為這樣可以沒有壓力的討論這件事情,

而不用擔心對方會用社會教條去評斷。

   

在賓士先生的鼓勵下,我開始去探索「性」。

  

賓士先生很聰明,他說了幾個觀點,我很喜歡

不過我不想要跟他太親近,同樣原因,因為他太聰明。

  

第一個,他叫我承認我已經是女人了,26歲了!!(虛歲的話啦……)

請不要再把自己當小女孩,請把自己當女人,拿出女人應有的態度。

 

第二個,如果事情不能有最好的方法,那就找最快的方法。

  

第三個,讓自己有好的品味。(這方面我不想舉例了……咳)

(因為我外貌是女人,本質卻是女孩,在性愛上,恩)

  

因為賓士先生的關係,我重讀了那本書。

這是啟蒙我抽牌卡的身心靈老師所推薦的,但是太羞恥了啊!

買了始終無法好好看完。

雖然內容也很健康,討論的是陰與陽的能量,如何達到平衡。

書名叫《你天生就是性愛女神》

副標是《喚醒愛、智慧、性能量的十堂課》

  

這不是做愛指南。

這是教導女生不要對「性」感到羞恥、害怕,

承認「性」的美好,正視「性」的能量是多麼的偉大,

讓女人的子宮可以孕育出新生命。

   

並且,也接納黑暗的力量、接納陰性的力量。

我們是在父權社會,陽性能量過於旺盛,一切都太過剛強。

  

而陰性的力量,允許我們讓情緒自在流動,

擁抱我們的黑暗面,認識黑暗的力量對於我們的生活是不可或缺的。

   

我更加明白了自己正是陰性能量的體現。

我敏感、纖細,天生特質讓我喜愛寫作、畫畫,

並且我必須讓情緒流動,才能夠正常的好好過日子。

  

這幾天對賓士先生有點患得患失。

可是他,他就算這樣離開了生命裡,雖然我會覺得有點哀傷,

但是也不會挽留。

因為他已經完成他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任務了。

   

我開始明白,我這輩子,就是要跟情緒好好相處。

我不可能永遠自在喜樂,感受到內心滿滿的豐盛與富足,不可能。

我必須學著跟恐懼、茫然、不安、孤獨、寂寞、悲傷、患得患失等等情緒好好相處。

這些負面的黑暗情緒,才是我的常態。

感謝這些黑暗能量帶給我的不舒適,讓我可以更加瞭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我無法說,等到我靈性成長到一定高度與智慧之後,就可以避免掉這些黑暗能量。

但我可以微笑地說,是啊!我有這些情緒!可是我知道該怎麼與他們好好相處。

我心目中的女神就是這樣。

接納所有黑暗能量,然後從我的體內,孕育出光。

   

  

就先這樣子吧!

分享一下我最近心靈上的成長。

如果要分享「事情」,那真的太多了。

兩周前的台北旅展;上週讓人崩潰的婚禮,

今天更朋友聊到我被完全隔離在小綠之外。

太多事件了。

   

我相信,情緒對了,不論什麼事情,都會是對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02899328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9 14:28

好像最終都回歸到好好相處:
與大地、與十方生命、與愛的(人事物)、與不愛的好好相處

不過最常忽略的好像是自己
承認、接受自己,並與自己好好相處
這是最困難卻也是最重要的
把自己解決了(笑),其他十方就迎刄而解

我也是說說而已
有所領悟亦曾受益
並不代表我做得很好大笑

來妳這裡總讓我驚訝 (這是那個小女孩嗎?又想這麼遠!)
也總是讓我跟著妳想很多大笑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7-07-16 11:15 回覆:

看到木頭姊姊說的,忽然想到「相由心生」。

「相」不只是我們的外貌,更是我們所見所聞的那些實相、表相,

畢竟一件事情的好壞、事物的美醜都是由我們的心去定義的,

「問題」只存在於心中,這個世界其實已經是完美的,有問題的是我們的「心」,看不清。   

  

跟姊姊一樣,有所領悟,

不代表做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