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之所以沒有成為一個惡棍
2015/04/07 02:28:46瀏覽1119|回應7|推薦60

攝於一個多星期前,2015年3月26日。

時間還早,在停車場等著進去聽一個有關北加州灣區青少年自殺問題的講座

************

1.

16歲那年復活節受洗,到昨天剛好是50週年紀念。

昨天因為教會慶祝復活節,中英文部聯合敬拜;我很難得的,用英文講了一次道。

我極少用英文講道。上一次,也是生命中第一次用英文講道,是十年前的母親節,在多倫多華人浸信會的英文堂。

我並不是想要誇耀什麼。當然,使徒保羅教我們,永遠都要努力向撒但誇勝。而且,要誇,只誇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主耶穌奇妙的十架恩典,讓我昨天把這篇花了不少心血準備的中英文講章(我也把這篇講章同時寫成中文,好讓我的口譯員參考),順利地向所有說英文、和說中文的會眾們,清楚明白地表達了出來。

講完之後,好多弟兄和姊妹、不論是少年人、成年人、還是老人家,都來到我的面前,誠懇地謝謝我、鼓勵我、誇讚我。

我知道他們絕不是錦上添花,更不是對我說客氣話;我知道他們是真心在基督裡鼓勵我。

除了說一些什麼妳英文好棒啊、妳聲音好宏亮哇、妳講得好清楚啊、妳好有講道的恩賜、聖靈真的恩膏妳、聖靈大大充滿妳....等等鼓勵的話語之外,最有意思的是遇到一位姊妹、一位不常來我們這個教會的姊妹...

平常聚會完、大家坐下來吃午餐的時候,我總是習慣先到每一桌、去和每一位弟兄姊妹握握手、說說話。 昨天當我走到那位姊妹面前時,她無論如何非要我在她身旁坐下來不可。

「妳今天講得太棒了!」這位姊妹一面不斷地把潮州滷鴨、椒鹽排骨、紅燒豆腐、乾煸豇豆往我盤子裡面堆得山一樣高,一面口中誇張地說:

「啊呀,陳傳道,妳今天講得比上一次我聽到的,好了不知幾萬倍啊...」

好玩兒的是,這位打扮出色、咬字清晰、很有個性、本來對我根本沒啥興趣的姊妹,昨天忽然一面熱情地為我夾菜,一面還冒出了一句:

「哎呀,我愛死妳了....」

2.

我不大記得那位姊妹上一次來我們教會聽道、是什麼時候,但我十分肯定的是,自從父親去年六月份回了天家,我患了氣管炎、聲帶炎,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不能說話、近乎啞巴。

直到去年十月底,我回了一趟台灣。回來之後,聲音竟然一天比一天進步!

別的不說,我能從一個病到近乎成了啞巴的人,到今天站在主日講道的聖壇前,繼續見證上帝的話語,而且講完道後,還能繼續聲音宏亮地唱讚美詩歌,繼續聲音宏亮地為會眾祝福,繼續聲音宏亮地和弟兄姊妹們交談、禱告,從早上九點,一直到下午三點....我個人認為,那真的是上帝奇妙的、不可思議的恩典...

午後三點,丈夫和我兩人沿著太平洋海邊的高速公路回家。 一路上,我累扁扁。

那四月的燦爛陽光,也亮麗得叫人睜不開眼。

主啊,我主耶穌,您的恩典,也像那海面射過來的強光,讓我感恩敬畏,幾乎不能面對....

「等一下回家以後,要不要看電影?」老公一面開車,一面伸過手來,微笑問我。

(我怎麼那麼愛他?)

「好啊!」雖然倦極累極,但我永遠不忍心拒絕他。

到家後,老公查遍了目前正在上映的片子,他說,沒什麼可看的,不是暴力、就是色情,再不就是小朋友的電影...

(我倆怕看流血,連耶穌受難的那部The Passion我們都還沒敢去看。)

最後,我們在一個付過會員費的Amazon網站上選了一部" Letters To God",寫給上帝的信。

這是我們最近看的第四部基督教電影,前三部是"God Is Not Dead", 上帝沒死,還有一部「天堂是真的」,Heaven Is For Real, 以及前兩個星期才看的"Do You Believe?"你相信嗎

昨晚,我倆在咱家的家庭電影院的落地大銀幕上(可見我老公多麼喜歡看電影)看的這部《寫給上帝的信》,真的是很棒!


3.

我不是要寫影評。

我只想記錄一下,當我倆昨天晚上一面快樂地吃著清粥、鹹蛋、醬瓜,一面眼中噙著淚看這部《寫給上帝的信》的時候、我心中所略過的一點點感想...

我只是想記錄一下,當我看到影片中男主角在酒吧檯上不能控制地痛苦醉酒時,我忽然想到我最愛的一本世界名著、Oswald Chambers 所寫的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 中的一句話:

「我之所以今天還沒有成為一個惡棍,是因為,到今天為止,我還沒有機會遇到那樣的環境。」

是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罪人,而且,只要把我們放進那個環境,我們很可能也會成為像影片中吧檯醉酒的那個男主角一樣,而且可能是更壞的一個惡棍!

所以,Oswald Chambers 很謙卑地說,他之所以還沒有成為一個惡棍,是因為他還沒有遇見那樣的環境。

多年前,在我生命中極其低落痛苦的一段日子,Oswald Chambers的這段話,如同當頭棒喝,讓我一下子在上帝奇妙的恩典中,徹底清醒過來。

是的,一切都是全能主上帝恩典!

包括如今我這個人的存在,包括昨天我的講道,包括我小時候受辱被虐的傷痕,包括我12歲那年在台大醫院照顧住院的母親時,神的恩典臨到,叫那位美麗和善的護士小姐向我傳講耶穌的福音,因而接受了救恩....

當然更包括...即令16歲的我充滿內在叛逆,不但對有些聖經內容懷疑,而且全然看不慣教會裡的牧者、以及那些有頭有臉的人物,但上帝的恩典仍然叫我順服聖靈、乖乖地受了洗。

如是,昨天成了我的《受洗半個世紀紀念日》。

可能那也是50年來,阻擋我成為一個「惡棍」的原因之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22050708

 回應文章

真實的心
2015/08/29 19:55
1981年父母離異我尚不知悲傷的壓力讓我身心受創而病倒,然後,平安夜聽到報佳音的基督徒合唱,我莫名其妙娜晚睡的好熟,晨起!病好了,自行上學,阿們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3 11:24 回覆:

親愛的真實的心,謝謝您這段誠懇的分享。

感謝主讓您因聽見了平安夜報佳音的基督徒合唱、而得到心靈的醫治。

三十多年了,不知您現在是否已經接受耶穌的救贖,成為一個信主的基督徒?

陳傳道願意為你祈禱...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1 08:19

為什麼我們有機會成為跟隨耶穌基督的人﹖ 為什麼不是被審判的罪犯﹖---這是我兒子去擔任陪審團員時自問的。

有些問題我們可能都不知道答案﹐但能領受神的恩典﹐除了感恩﹐就是活出祂所賞賜的﹐也與人分享。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3 11:17 回覆:

是的,貞吟,您說得一點也不錯,

「有些問題我們可能都不知道答案﹐但能領受神的恩典﹐除了感恩﹐就是活出祂所賞賜的﹐也與人分享。」

謝謝貞吟來訪...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01:58
傳道仍然停留在30歲的臉孔喔 !保持下去。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3 11:12 回覆:

謝謝淵靜的不吝鼓勵!

Wow, 三十歲!太棒了,希望那不是您的錯覺...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9-03 11:17 回覆:
愛你喲!

寶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21:46
願 上帝賜給妳更多的祝福!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4-07 22:43 回覆:

謝謝寶羅,

也願主耶穌賜福、保護您...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3:26
找到了最好的感恩理由了 ~~~ 大笑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4-07 22:31 回覆:

呵呵呵...

謝謝Pharos,願神賜福您!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3:24

好感人的見證

那位美麗的護士小姐

可能永遠不知道她所傳揚的福音改變了陳傳道的生命

可見每位傳福音的使者都是神派來的天使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4-07 22:30 回覆:

啊,謝謝親愛悅己的貼心回應...,

我同意您所說:「可見每位傳福音的使者都是神派來的天使」。

那位美麗的護士小姐,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甜美的聲音、溫柔的笑容...

從那年我12歲開始,我就立志要傳福音。甚至初中畢業時,想去考國防醫學院的護士班,

不過,後來不知怎麼沒去考護士,還是一路做了乖乖牌的聯考制度犧牲者。回想起來,還是感謝恩主...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09:31
「⋯是因為,到今天為止,我還沒有機會遇到那樣的環境」說盡環境變遷,尤其社會名器的誘惑,在我們所謂成功之後,卻忘記神的叮嚀吩咐!

又,題外話,二十幾年前,我在AMD公司給同事工程所為期13週的半導體新技術講座,結束前的意見問卷調查,所有老美都填了「您的英文很多聽不懂」,但是華人同事卻告訴我,他們聽懂我的英文,呵呵!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5-04-07 09:50 回覆:

真的,J.k. Tsai, 孟子所說「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是我個人一向非常嚮往的境界.....

什麼?老美聽不懂您的英文,那肯定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呵呵呵...

我雖然是中國人,但我肯定也聽不懂您如此高深莫測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