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3
2017/05/24 21:02:35瀏覽434|回應0|推薦19

  何先生姓何名仁善–江浩看著MEMO紙忖度–合起來唸就是「和氣的善人」,他不知道「人善被人欺」嗎?這個和氣老實的大善人,這下又被騙了,這次被騙的不只六百萬元,而是兩千萬元,這位羅建仁老闆真是「賤人」,竟然一口氣詐騙何仁善兩千萬元!

  畫面中羅建仁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拿起老坑玻璃種福祿翠玉指天畫地,好像在說:這件翡翠若不是老坑玻璃種他全家死光光,何仁善被他唬得張嘴一愣一怔的,有時點頭如搗蒜,彷彿對羅建仁佩服得不得了。

  「你們老闆是金光黨出身的吧?」,江浩問錢得志。

  「嘿嘿,其實也不能太怪羅老闆–」,錢得志苦笑說:「羅老闆曾跟我們說,他是四十年代從大陸偷渡到香港的難民,他說他這輩子吃了許多的苦頭,遭遇很多的災難,經歷過各種黑暗的生活和險惡的勾當;他說人在世上,不把本事練好,不能洞悉人心,不能看透人性,就別想吃得開、混得好;他常說,這個世界是人吃人的世界,弱肉強食,內行騙外行,能騙人是本事,被人騙是學藝不精,活該上當。」

  「這是什麼人生哲學?」,江浩不以為然的說:「他居然把詐騙合理化,把假翡翠當真翡翠賣,那是詐欺的行為,要吃官司坐牢的。」

  錢得志指著牆壁上掛著的一張玻璃框聘書,說:「羅老闆不怕打官司,我進『雅珍齋』十五年,店裡每年總有幾件官司在打–」

   江浩抬頭看去,那是一張「雅珍齋特聘張國強大律師為法律顧問」的聘書,

   錢得志繼續說:「張國強大律師精通法條,更懂官司門道,打官司很厲害,他幫『雅珍齋』打官司總是十打八贏兩和解。」

  江浩看著監視器的螢幕畫面問錢得志:「這位何先生後來有告羅老闆詐欺嗎?」

  「他太老實了,太客氣了,客氣得簡直懦弱,老實到簡直無知,才被羅老闆吃得死死的。他一直到兩個多月前,才拿著那件福祿翡翠後和一張鑑定書來店裏,找羅老闆說,他請中華玉器協會的鑑定師鑑定那件福祿翡翠結果是染色的就是C,要求退貨還錢,那時羅老闆臉色ㄧ變,拍桌罵說『那不是我賣的翡翠!』,誣賴他拿假翡翠來退貨,你看錄影帶就知道了。

  果然,錄影帶播放中,江浩終於看到錢得志說的情形,羅建仁和何仁善愈講愈僵,兩人爭執起來,羅建仁紫漲著臉,忽然拍桌大罵,何仁善氣得臉色發白又變青綠,渾身抖顫,半晌講不出話來,他手裡拿的那張證書還在簌簌搖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322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