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7
2017/06/13 20:38:05瀏覽461|回應0|推薦14

    江浩才剛走進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大門口,就看見陳東走過來,臉現霽色,說:

  「羅建仁命案的鑑識工作又有進展了,羅建仁牙齒上的血跡經驗血是AB型,跟他的血型O型不同,應該就是兇手的血型。另外,我們從命案現場一路到林森北路陸續採集的血跡,經鑑定都是O型血,與羅健仁的血型完全相符。同時,最後在林森北路一戶店鋪騎樓的角落裏採到一滴較大的血滴,也是O型血,研判兇手曾在那裏出現,謹供參考。」

  「那戶店鋪的門牌號碼是313嗎?

  陳東點頭,江浩心頭更加篤定,感覺破案露出了曙光。

      江浩回到中山分局刑事組的辦公室,趕辦另一件刑事案。

  一直到晚上九點,江浩都未接獲「長順機車行」陳老闆的電話,感覺奇怪,於是簽退,騎了摩托車,再逕奔環河南路二段。

     江浩來到環河南路二段151巷44號房屋前,只見門窗依然緊閉,屋內未開電燈。

      江浩轉頭看去,對面的「長順機車行」店門虛掩,似乎正要打烊,趕緊走過去,看見陳老闆正在收拾物件,遂問他:「請問老闆,有看到對面的阿凱回來嗎?」

  陳老闆略一躊躇,才說:「他有回來過啦,我跟他提過你要和他見面談話,不過他說他很討厭警察,不想和警察打交道,也不想和你見面,免得麻煩。他還要我不要通知你––,我很為難哩。」

  江浩感覺蹊蹺,遂請陳老闆提供阿凱的姓名、年齡和職業等基本資料。

  陳老闆說:「阿凱本名何勝凱,大約二十歲,本來唸警察專科學校,半年前因打架毆傷同學被警專退學,目前在家等兵役通知。」

     江浩問:「他打架被警專退學,那是很嚴重的處罰。」

      陳老闆說:「是啊,這個孩子從小練武,學過柔道、跆拳道,聽說他差一點把同學打死,因此被退學,我看他從小長大,雖然脾氣暴燥愛打架,但其實他很憨厚很孝順,阿善仔把他當兒子養,他也當阿善仔是他爸,父子倆相依為命。」

        脾氣暴燥愛打架,差一點打死人,難怪遭警專退學,但為何騎著和羅建仁命案疑兇很相似的摩托車,又穿NIKE運動鞋?江浩感覺,必須進一步調查清楚,他一定要找阿凱談話。

       江浩思忖間一瞥摩托車店角落,發現那輛銀灰色的偉士牌摩托車還在,遂問陳老闆:「阿凱怎麼還不牽那輛偉士牌摩托車?」

  「他很少騎VESPA啦,他都騎光陽125的豪邁機車,在我店裏買的。」,陳老闆又說:「他留平頭,臉方方的,穿黑色夾克和藍色牛仔褲,騎光陽豪邁機車,很酷耶。」

  江浩一聽,感覺陳老闆講的阿凱的樣貌和穿著,他好像曾看過,有一些印象,會是誰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446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