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9
2017/06/23 20:58:07瀏覽531|回應0|推薦17

  次日上午,江浩騎摩托車逕奔興隆路三段的警察專科學校,請求協助刑案調查。

  在教務處主任的幫忙下,調出何勝凱的檔案一看,上面的像片果然就是阿雄的模樣;另在醫務室的協助下,調出何勝凱的健康檢查表,查出他的血型果然就是AB型,與羅建仁牙齒上的兇嫌血型AB型相符

  江浩推斷何勝凱可能就是殺害羅建仁的兇嫌,遂影印相關資料後,趕回分局刑事組辦公室,向吳組長報告偵辦羅建仁命案的最新發現,並表示何勝凱涉嫌重大

  吳組長聽完江浩的報告後,欣慰的說:

  「案情獲得突破,很好,事不宜遲,你馬上向檢察官申請何勝凱住家的搜索票和拘票,搜索他住宅並請他到案說明,他不來就強制拘提,你如須人手支援,馬上陳報上來。」

  晚上九點之後,江浩率郭之亮和宋文江來到環河南路二段,為免打草驚蛇,暫不進入何勝凱住家搜索,三人在何宅附近分頭埋伏,準備等何勝凱返家時再出面拘捕他。

  然而江浩三人一直等到次日清晨五點,都不見何勝凱出現。

  江浩三人無功而返,回到分局後報告吳組長,吳組長遂另派人手至何宅附近埋伏,伺機緝捕何勝凱。

  然而,到隔天的上午,埋伏人員仍不見何勝凱蹤影。

  這一天下午,江浩再騎車到環河南路二段何宅附近,遠遠看著何宅懸掛的「吉屋出售」紅布條,想起「長順機車行」陳老闆曾說何勝凱賣房子籌錢,遂心生一計。

  江浩回到刑事組辦公室後,向吳組長報告他的計謀,吳組長遂派一名女警田欣和江浩配合,依計行動。

  田欣佯裝一般購屋者,撥打何宅懸掛的售屋仲介電話,說要看屋,並約定好時間。

  江浩貼了假鬍鬚,戴了墨鏡,和田欣扮作一對夫妻,在約定看屋的時間來到何宅。

  一名男仲介劉銘拿鑰匙打開何宅大門,引領江浩和田欣進入透天厝看屋,一樓為客廳、餐廳、廚房和廁所,客廳的沙發傢俱和電視都老舊,餐廳的桌椅有些破損,廚房有些零亂,牆角有垃圾桶。

     二樓是兩個房間和一個客廳,江浩繞了一圈,發現客廳角落的垃圾桶裏有一張撕了兩半的地圖,感覺奇怪,遂趁劉銘轉身時,走過去拾起地圖,放入口袋中。

   劉銘帶江浩和田欣來到三樓,三樓的房間都上鎖,劉銘說屋主有重要物件在內,房屋賣出後,就會搬走。江浩看門鎖是進口的鋼鎖,房裏可能放有何仁善收藏的古玩藝品。

    看完三樓後,劉銘帶江浩和田欣來到四樓,四樓則是儲藏室,放了雜七雜八的東西,似無可疑物品。

  看屋完畢,江浩和田欣說要看透天厝的所有權狀,劉銘遂拿出房屋和土地的所有權狀影本來,攤在桌上。

  江浩發現房屋的屋齡已三十年,所有人是何勝凱,登記日期卻是三個禮拜前,遂問劉銘:「何先生委託你們售屋有多久了?」

  劉銘說:「兩個禮拜前他才和我們簽約託售。」

  原來這棟房屋才過戶一個禮拜,何勝凱就急著出售,顯示他似早有預謀,才會執行報仇計畫之時,忙著脫產,以便遠走高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508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