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6
2017/06/08 21:49:37瀏覽550|回應0|推薦17

       江浩一聽何仁善死亡,彷彿遭人兜頭澆了一盆水,登時冷了半截,因為何仁善既然已經死了兩個多月,決不可能在一個多禮拜前去殺害羅建仁。

      江浩遂轉身要走,卻聽陳老闆說:「阿善仔被騙得很慘,被氣得心臟病發作死掉,警察先生找他要做什麼?」

       江浩問陳老闆:「我想找何先生問話,你也知道他買珠寶、鑽石被騙很多錢的事?」

  「他是我三十年的老鄰居、老朋友,他的這些事情,我怎麼不知道?」

  「那我請問,何先生在半年錢買了一件兩千萬元的翡翠,後來發現是假的,去找珠寶店老闆要求退貨沒結果,你知道他回來後怎麼處理這件事?」

  「阿善仔人很古意很善良,從不和人爭執吵架,被人欺負就忍氣吞聲,被人騙了錢也只會在家裏喝悶酒。他那件兩千萬元的翡翠我看過,他從那個珠寶店回來後,就關在家裏喝酒,一天到晚哀聲嘆氣,飯也吃不下。兩個多月前的晚上,三更半夜,我聽到救護車來,跑出去一看,他心臟病發作,他侄子叫救護車來,送他去台大醫院急救無效,就死了。」

       江浩忽然想起三個多月前在電視上看珠寶鑑價節目時,何仁善拿出的鑽石說是結婚鑽石,遂好奇問陳老闆:「何先生不是已經結婚了?怎麼是他侄子叫救護車?他的老婆孩子呢?」

  「他是二十年前結婚的,但沒有小孩,他老婆在三年前得了乳癌死了;不過他弟弟和弟媳很早就車禍雙雙死亡,留下一個小孩讓他領養,就是他的侄子阿凱。」

         陳老闆指著對面那間懸掛「吉屋出售」紅布條的透天厝,又說:「那間房子已經歸阿凱繼承,阿凱上禮拜說要賣房子,搬到中南部去。」

       江浩點點頭,說:「這位何先生太善良,遭遇坎坷,令人同情。」,說完,目光一掃,發現摩托車店內角落有一輛銀灰色的偉士牌摩托車,跟他前幾天在分局看林森北路鑑視器錄影帶中所見疑兇騎的摩托車同一款式,但車牌上未裝反光裝置。

   江浩遂指著店內角落的銀灰色偉士牌摩托車,問陳老闆:「那一輛偉士牌摩托車是誰的?」

   陳老闆說:「原本是阿善仔的,阿善仔死了以後,就留給阿凱使用,阿凱也很少騎啦,他今天來我這裏保養、換機油,明天才會來牽。」

   江浩認為必須進一步調查阿凱,遂問:「阿凱晚上會回來那間透天厝住嗎?」

   陳老闆說:「他最近都很忙,早出晚歸的,應該會回來住。」

       江浩遞一張名片給陳老闆說:「阿凱回來後,麻煩你通知我,我想和他見面,談一談。」

      江浩說完,騎上摩托車,離開環河南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413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