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4
2017/05/29 20:40:02瀏覽486|回應0|推薦20

  江浩嘆息聲中,拿了那張MEMO紙,走出「雅珍齋」,正要騎摩托車趕回分局時,忽見隔壁的「博觀堂」尚未關門,老闆徐豐正走出店來,拿著掃帚清掃騎樓,ㄧ見江浩就點頭招呼。

  江浩好奇問他:「你們店裏不是有個學徒嗎?怎麼徐老闆親自出來掃地?」

  徐豐答:「你說阿雄啊?他請假回老家去了,他說他叔叔上個月過世,停屍殯儀館ㄧ個月了,即將下葬,他要回去幫忙。」

  江浩想起那個靦腆木訥的小伙子阿雄來,遂說:「原來這樣,他還挺懂事的。」

  徐豐點頭說:「是啊,他說起他叔叔過世時,眼裡還含著淚水,很是難過。」

  江浩遂同情地說:「這年頭知道孝順長輩的年輕人不多了,看不出阿雄這麼有孝心。」

  話聲甫落,忽見「博觀堂」店門開,走出劉蓉來,手裏拿了一雙運動鞋,朝徐豐說:「阿雄前幾天走得好急,連運動鞋都忘記拿走了,我剛才打他家電話,都沒人接。」

  江浩不經意望去,只見那是一雙黑色白勾的運動鞋,上面印有「NIKE」字樣,馬上想起,他在看林森北路的監視錄影畫面時,那名可疑的摩托車騎士不就是穿同一款式的運動鞋?

  江浩尋思後立刻問徐豐和劉蓉:「請問你們見過阿雄穿NIKE的運動衣嗎?」

  徐豐搖搖頭說:「他偶而穿運動衣來上班,但是不是NIKE的運動衣,我沒去注意。」

  「阿雄騎偉士牌摩托車來上班嗎?」,江浩又問。

  「他都騎光陽豪邁機車來上班。」,徐豐回答。

  劉蓉睜大了眼睛,問江浩:「警察先生幹嘛這樣問?阿雄出了什麼事?」

  江浩連說:「沒事沒事。」,心中卻想:許多年輕人都穿NIKE運動鞋,或許阿雄恰巧也愛穿,也許是他多慮了,遂告辭離去。

  次日早上六點,江浩、郭之亮和宋文江分別到南京東路、新生北路、長安東路和林森北路附近的早餐店逐戶查訪。

  因恐兇手到更遠的地方買早點,江浩提議必要時擴大查訪範圍至中山北路、長春路、吉林路和市民大道。

  江浩從南京東路查到林森北路,查訪到早上七點半時,已問過十八家的便利超商、豆漿店和連鎖早餐店等,俱徒勞無功。

  正想歇息時,忽然無線電通訊機響起,江浩拿起接聽,是郭之亮的聲音:

  「我正在長春路和新生北路口的超商店查訪,超商店長說,他想起羅建仁命案那天早上,曾有一名全身穿NIKE運動服的男子來店裡買滷蛋和叉燒包,因為他戴運動帽和遮口鼻的口罩,裝束有些異常,店長怕他搶劫,因此特別注意他,店長說他願意播放那天的監視器錄影帶給我們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351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