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0
2017/05/09 18:53:44瀏覽552|回應0|推薦18

      忽然前方不遠處一戶公寓門開,走出一名頭乾臉淨的婦人來,裝扮像上班前的職業婦女,右手牽著一隻狗。

江浩上前向那婦人打招呼,表明身分後,詢問羅建仁命案當天是否在附近見過穿黑色雨衣的男子。

  那婦人一聽就說:「那天早上下雨,我沒出來遛狗。但我這兩個禮拜以來在清晨遛狗時,曾三次看過一名年輕人在這巷子裏快走,他穿運動衣、戴帽子又戴口罩。我認為快走是鍛鍊身體,但他為何還戴口罩?為何遮掩面貌?我懷疑時就多看了他一眼,他也膘了我ㄧ眼,我發現他眼睛細小但很犀利,讓我印象深刻。還有一次,我走在他在他背後,見他雖然在快走,卻不時左顧右盼,我就感覺奇怪;他曾拿起帽子擦汗,我看到他頭髮是黑短髮,步伐又快,看來是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

  「他身高多少?是胖是瘦?」

  「我身高一六四,他比我高半個頭,大概是一七幾吧?體格結實,精神抖擻,動作很俐落,感覺他好像是武師或運動員。」

  「他戴的帽子和穿的運動衣是什麼顏色?有特徵嗎?」

  「哦,我差點忘了,他戴NIKE的黑色運動帽,穿寶藍色的NIKE針織外套,運動鞋好像也是NIKE的。」

  黑短髮、體格結實、動作很俐落、眼睛細小犀利、一身NIKE服裝的年輕人?會是兇嫌嗎?

  江浩道謝後離開,沿巷道前行,走到新生南路的「永和豆漿店」,和郭之亮、宋文江會合。

  三人進入「永和豆漿店」點餐,坐在角落裡,一邊吃早餐,一邊交換信息。

  江浩問郭之亮:「有線索嗎?」

  郭之亮說:「有一個歐巴桑說,曾經多次在長安東路的巷口看過一名流浪漢,身體強健,卻好吃懶做,鬼鬼祟祟,一臉的強盜相,案發後就不見蹤影,可能是他殺害羅建仁。另一個歐吉桑說,那天早上,他在命案不遠處看見有兩個人騎一輛光陽金勇摩托車繞行巷道,好像在找尋搶劫的目標,可能就是他們搶劫殺害了羅建仁,他還記得車牌尾數是467。」

  江浩問宋文江:「你有什麼發現嗎?」

  宋文江說:「我問了十三個人,有兩條有利的線索:第一條線索是一位老伯提供的,他說在命案發生前兩天的清早,他曾在林森北路的巷子裏看過一名戴帽子又戴口罩、穿運動衣的男子在快走,卻眼神飄忽,好像在觀察什麼似的,行跡可疑–」

  江浩忙問:「他是戴NIKE的黑色運動帽嗎?是否穿寶藍色的NIKE針織外套?」

  「那老伯沒提NIKE,但說過那男子的帽子是黑色的,運動衣的確是寶藍色的。

  「剛才也有一名遛狗的婦人跟我提過這個男子;那你另一條線索是什麼?」

  「有一名送報生說,命案那天清晨他在林森北路上送報時,發現一戶店鋪騎樓的角落裏站著一名戴口罩、頭套和手套的男子,正脫下一套黑色雨衣塞進一個帆布包裏,拿出另一套黃色的雨衣穿上,那男子動作很快,揹了帆布包,快步轉入巷道裏,不一會兒,就騎摩托車衝出來,一溜煙飛車跑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233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