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1
2017/05/14 19:13:15瀏覽416|回應0|推薦21

  江浩問:「他騎的是什麼牌子的摩托車?有記下車號嗎?」

  宋文江答:「送報生說,是老式的偉士牌摩托車,銀灰色的,他印象深刻,但是車牌上裝了反光裝置,又因車速很快,看不清車號。」

  「林森北路上的那戶店鋪的門牌號碼是幾號?」

   宋文江掏出小冊子一看,回答:「還好我有問,是林森北路313號。」

  「你有那位送報生的電話嗎?」

  「有,他叫林牧,是中興大學的學生,手機號碼0920654455

  江浩馬上拿出手機,撥打0920654455手機聯絡上那位送報生林牧,確認他曾在羅建仁命案當天清晨目睹一名戴口罩、頭套和手套的男子在林森北路313號店鋪騎樓角落裡換穿雨衣。

  林牧在電話中說:「是啊,我見過,今天早上六點多時,你們一位宋警員問過我了。」

  江浩說:「他就在我身邊,我要向你請教的是,那位男子是不是大約一百七十多公分,體格結實,動作很俐落?

  林牧說:「差不多,他看來健壯結實,行動很迅速,好像動作片演員。」

  江浩道謝後掛斷電話,喜孜孜對郭之亮、宋文江說:

  「太好了,兇手的輪廓更清楚了,兇手在命案發生前一、兩個禮拜大清早就來探路,終於露出馬腳了,我們吃完早點,就去調閱命案當天林森北路的街口監視器錄影帶,一路追蹤下去,必能查獲兇手的行蹤。」

  三人吃完早餐後,趕緊回到中山分局刑事組辦公室,從桌上電腦進入治安監控系統,先調閱羅建仁命案當天清晨林森北路上附近路口監視器的錄影畫面。

  果然在06:07:23時,有一輛銀灰色的偉士牌摩托車出現在監視器螢幕上,朝北行駛。騎士頭戴全罩式安全帽,面罩反光,帽上有骷髏頭標記,身穿黃色雨衣,雙手戴黑皮手套,雨衣下露出藍色牛仔褲和黑色白勾的運動鞋,上面還有「NIKE」字樣,行動十分敏捷。

  然而偉士牌摩托車尚未駛到南京東路一段的十字路口時,忽然左轉,進入林森北路的一條巷道,剎那間失去蹤影。

  於是江浩和郭之亮、宋文江分別調閱南京東路和林森北路路口的錄影畫面查看。

  然而隨著畫面流動,錄影帶上的時間來到12:00:00時,螢幕上都未再見到銀灰色偉士牌摩托車的出現。

  江浩決定擴大調閱範圍,從林森北路延伸到中山北路,從南京東路延伸到長春路,各路口的監視錄影畫面都調閱來看。

  然而三人一直看到晚上九點,看到眼睛幾乎要脫出眼眶來,仍不見那輛銀灰色的偉士牌摩托車出現在螢幕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265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