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5
2017/06/03 21:52:58瀏覽547|回應0|推薦20

  江浩遂騎摩托車趕到長春路和新生北路口的超商店,看見郭之亮和宋文江正和一名男子談話,那男子穿超商制服,胸前名牌:「店長」。

  郭之亮向超商店長介紹江浩後,店長遂帶著江浩三人走進一間倉庫辦公室。

店長在一台監視器前播放錄影帶,螢幕中只見一名頭戴NIKE黑色運動帽、臉戴灰色遮鼻嘴口罩、身穿寶藍色NIKE外套的男子,拿著一個滷蛋和一粒叉燒包站在櫃台前結帳,時間是上午六點二十七分。

  江浩看得仔細,發現那男子身材壯健像運動選手,帽沿壓得很低,只露出一雙細小的眼睛來,眼神閃爍,江浩感覺那雙眼睛和眼神似曾見過,但因他這幾年來辦過太多刑事案件,接觸過許多的罪犯、嫌疑犯、證人和關係人等,一時想不起在那裏見過。

  下午三點,江浩心急羅建仁命案,遂攜著台北地檢署公文等相關資料前往台灣銀行中山分行,面見分行經理,表示因破案需要,請儘速提供關係人何仁善的住址和電話,分行經理遂命一名行員立刻辦理。

       約半個小時後,那名行員拿著一張紙條走過來,遞給江浩,江浩接過一看,上面寫著:

          何仁善  住址: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151巷44號 電話:29151838

 江浩收起紙條,向分行經理道謝後離去。

 江浩走出銀行後,拿出紙條,撥打何仁善的電話,無人接聽。

  十分鐘後,江浩再打何仁善的電話,仍無人接聽,只得收好紙條,騎著摩托車,逕奔萬華區的環河南路。

  半個多鐘頭後,江浩來到環河南路二段151巷,巷弄寬約八米,是一排靠近新店溪堤岸的透天厝,係住商混合的連棟透天厝,有開店鋪的,也有純住家的。

  江浩騎著摩托車沿路駛去,來到44號的透天厝前,是一棟四層樓的中古透天厝,門窗緊閉,二樓外牆懸著一幅「吉屋出售」的紅布條,上面還有信義房屋的仲介電話。

     江浩拿出手機,看著紅布條撥打仲介電話,問:「我想買環河南路二段151巷44號的透天厝,我可以和屋主當面談嗎?」

     仲介回說:「我們接受的是屋主的全權委託,您若有意,我們先帶您看房子;您看滿意了,就直接和我們談價錢;談妥了屋價和付款交屋等細節,雙方要簽買賣契約時,屋主就會出面。」

  「其實我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必須和屋主何仁善先生當面談。」

  「對不起,屋主不是何仁善先生,您恐怕找錯人了。」

  「你們方便透露屋主的姓名嗎?」

  「抱歉,我們不能洩漏屋主的姓名,這是職業道德。」

       江浩無奈,收起手機,發現對面有一家「長順機車行」,店門敞開,內有一位五旬開外的中年男子正在修機車,遂走過去,向那中年男子打招呼。

       江浩和那男子攀談後,知道他是「長順機車行」的陳老闆,遂亮出刑警證,指著44號的透天厝,問陳老闆:「那棟房子的屋主是不是何仁善先生?」

  「是啊,不過他已經死了兩個多月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381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