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22
2017/05/19 19:17:26瀏覽415|回應0|推薦16

  郭之亮說:「兇手太狡猾了,一定專走巷道,才能避開大馬路上的監視器。」

  宋文江皺著眉頭說:「找了一天沒結果,真令人洩氣。」

  「兄弟–」,江浩拍拍宋文江肩膀說:「別洩氣,最起碼我們掌握了兇嫌的外型和穿著。明天一大早,我們再到命案附近的巷子街道去詢問路人和住戶,包括便利超商。兇嫌大清早探路後,才六點多,總要吃早餐吧,吃早餐總要拿下口罩吧,拿下口罩不就露出真面目來?所以,附近的早餐店也要去訪問調查。」

  當天晚上八點,江浩正擬簽退下班,心中仍惦記著羅建仁命案,忽然想起雅珍齋」還有一件兩千萬元的老坑種福祿翠玉的交易糾紛尚未查訪,不知「雅珍齋」的員工找出相關資料了沒?

  忽然一通電話打來:「江警官,我是『雅珍齋』的錢得志,我們找到那件兩千萬元老坑種福祿翠玉的買家資料了。」

  江浩回說:「很好,我馬上過去。」

  江浩遂簽退下班,騎著摩托車從中山北路駛向南京東路。

  二十分鐘後,江浩已在南京東路的巷口停妥摩托車,看看「雅珍齋」燈火明亮,仍在營業,遂推門走了進去,只見伍興文在招呼客人。

  錢得志正從櫃檯後走過來,說:「找了好幾天,總算找到那件老坑種福祿翠玉的買家姓名。」

  錢得志說著,走到營業廳堂的辦公桌,打開抽屜,拿出一張MEMO紙來,交給江浩。

  江浩接過一看,MEMO紙上寫著:

  何仁善  老坑玻璃種福祿翠玉, 5/13 台銀中山分行本票,兩千萬元。

  這時伍興文走過來,向江浩說:「我們還找到兩個多月前,何仁善先生來到本店向羅老闆要求退貨還款的錄影帶。」

  江浩說:「我想看何先生和羅老闆交涉的情形,以便確認後拜訪他本人。」

  伍興文說:「請隨我來。」

  伍興文領著江浩來到地下室的監控錄影房間,拿出ㄧ卷錄影帶來,插入ㄧ台監視器的播放匣中,監視器的螢幕上出現羅老闆和客人商談交易的畫面。

  伍興文按快速鍵,畫面快速轉動,幾分鐘後畫面恢復正常,螢幕上只見在一間辦公室裡的ㄧ張桌案上放著ㄧ件鮮豔奪目、晶瑩翠綠的玉器,羅建仁正和ㄧ名中年男子站在桌旁交談。

  那中年男子長得慈眉善目,看來溫和憨厚,江浩感覺十分眼熟,登時想起來,他不就是曾出現在胡淡如主持的珠寶鑑價節目裡的那位何先生嗎?那是三個多月前的事情了,那一晚江浩在松江路的「四海遊龍」吃水餃看電視時,眼睜睜看著那位何先生拿著花六百萬元買的鑽石上電視節目鑑價,卻被鑑定只值五萬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294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