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18
2017/04/29 19:25:41瀏覽406|回應0|推薦16

  江浩和郭之亮、宋文江三人接連查訪五位命案關係人均無功而返,這天下午三人在刑事組的辦公室裏聚會商議。

  江浩問郭之亮:

  「你這兩天的調查有進展嗎?」

  「我這兩天都在看『雅珍齋』的監視錄影帶,已經看完這兩個月羅建仁和客人在一樓交易的錄影帶,羅建仁和客人似無重大糾紛,只有小爭執而已,沒發現有利的線索。」

  江浩問宋文江:「你調閱命案四周道路的錄影帶,有發現可疑的人物嗎?」

  宋文江說:「我調閱命案當天相關路口的監視器錄影帶來看,包括新生北路、南京東路、林森北路和長安東路這四條道路的八個監視器的錄影,發現在命案那天清晨六點前的行人不是撐傘,就是穿雨衣,都遮住了臉孔。六點之後,雨停了,行人都匆匆忙忙走路,趕著上班、上學、買報紙、買早點,我也沒什麼發現。。」

  江浩再問宋文江:「鑑識中心陳東課長曾告訴我,他們發現羅建仁緊握的右拳裡有一塊黑色的三和牌雨衣布,你在看錄影帶時,有發現穿黑色雨衣的男子嗎?」

  「我沒特別注意。」

  「我前幾天去驗屍間和法醫交換意見,並參考報案人所見,初步研判兇手應該是一米七以上,體重至少七、八十公斤的男子。而他能一舉割斷羅建仁的喉嚨,必定身體壯健、身手矯捷,再加上他穿黑色的三和牌雨衣,我們就依這樣的輪廓來找兇手。」

  「好,如何著手?」

  江浩沉吟片晌,說:「第一、兇手應該曾進入『雅珍齋』,當面看過羅建仁,才不會誤殺他人,這可再調閱『雅珍齋』店內的錄影帶來搜尋;第二、兇手選擇下雨天下手,應該在行兇當天清晨即已身穿黑色雨衣,出現在命案附近,所以我們可在命案地點四周展開地毯式查訪,找尋看過身穿黑色雨衣人的目擊證人,他們可能見過兇手的真面目。」

  「那麼明天一大早,我們就到命案附近的街道巷口,分頭詢問路人或居民,是否曾見過疑兇。」

  「羅建仁死亡時間是在早上的五點半至六點之間,兇手可能在五點前就已經出現命案現場附近埋伏,所以明天早上五點半以前,我們就抵達命案現場,分頭做地毯式查訪。」

  江浩說著,拿出台北市中山區的地圖來,三人商量劃定分頭查訪的範圍:江浩負責從命案現場到南京東路和新生北路的查訪;郭之亮負責從命案現場到長安東路一段的查訪;宋文江則負責從命案現場到林森北路的查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167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