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14
2017/04/09 18:30:08瀏覽450|回應0|推薦18

     這一天上午,江浩來到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想要打探羅建仁命案的鑑識有無更新的進展。

  陳東正從檢驗室走出來,江浩遂問他:

  「陳課長,羅建仁命案現場的勘查鑑識,有新發現嗎?」

  「我們在死者緊握的右拳裏發現有一塊黑色塑膠布,應是從兇手穿的雨衣撕下來的,因為那天清晨下雨,研判兇手穿雨衣行兇,在勒住死者的脖頸時,被死者掙扎中扯下一塊來,經我們漏夜比對,查出是三和牌雨衣。」

  「雨衣是什顏色?」

  「是黑色的雨衣。」

  江浩立刻撥打手機給那天報案的大學生許大同,問他否還記得那天曾見巷子裏穿雨衣跑步者身穿雨衣的顏色?

  許大同在電話中回答:「是深色的雨衣,因為那時還沒天亮,不確定是藍色或黑色的。」

  江浩心頭篤定,又問:「那人大概有多高?」

  許大同回答:「不很高也不矮,大概有一百七十幾公分。」

  江浩收起手機,看見沈燕蓉也走出檢驗室,遂向她打招呼。

  陳東向江浩說:「另有兩項發現,我請沈小姐向你說明。」

  沈燕蓉說:「我在法醫驗屍時,發現死者的牙齒有血跡反應,已經採集樣本,正在化驗中,如非死者的血跡,則可能就是兇手手掌被咬後殘留的血跡。另外,我和張德旺沿著命案現場向兇手可能逃走的兩條路線一路採證過去,斷斷續續採到血跡反應,也在化驗中,有結果就會立刻通知你們。」

  江浩道謝後,離開市警局的鑑識中心,來到地檢署的驗屍中心,想了解羅建仁屍體的進一步驗屍結果。

  一名當值的謝法醫拿出一個資料夾來,向江浩說明:「根據法醫室初步的驗屍結果,羅建仁下巴頦上有壓制痕,似先遭人勒住脖子,再以長約十五公分的利刃割斷喉嚨。傷口長約十公分,深約五公分,死者的氣管和大動脈都被切斷,是死者致死的唯一因素。估計死者流出了四千西西以上的血液;由於命案發生時下雨,因此無法從死者血跡的形態、軌跡和飛濺痕跡來重建兇殺過程。」

  「羅建仁只被割一刀嗎?」

  「只有一刀,沒有第二刀,也沒有來回切割。」

  「這樣看來,刀子非常鋒利,不然就是兇手孔武有力,才能一刀割斷脖頸,當場斃命。」

  謝法醫點點頭,江浩又問:「羅建仁死亡時間大約是何時?」

  「薛法醫現場驗屍時發現,死者只有輕微屍斑,以指壓可消退,而且只有頸部僵直;再依死者體溫下降的情形推估,死亡時間約在清晨五點半至六點之間。」

  「羅建仁身高體重如何?」

  「他身高一六十六公分,體重七十九公斤。」

  「那麼,如果兇手只有一人,他應該一百七十公分以上,體格強健,甚至有武術功夫,才能搏殺羅建仁。」

  謝法醫又點頭,江浩道謝後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019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