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12
2017/03/30 18:10:51瀏覽421|回應0|推薦19

  數分鐘後,邱萍在阿蘭陪伴下,來到一樓,她雖已換上黑色大衣,然而臉上濃妝豔抹,不見哀傷,不像喪偶的寡婦,難道是她謀殺親夫?江浩揣測時,邱萍已走到櫃檯後的辦公室。

  邱萍從懷中掏出一串鑰匙,打開辦公桌上的一個保險箱,拿出幾本帳簿來,對錢得志說:「老錢,小伍,你們來找那幾件有糾紛的大額交易。」

  邱萍說完走開,和阿蘭走到前面廳堂看店。

  錢得志和伍興文另各搬了一張椅子,挨著辦公桌坐。

  錢得志先將一本帳簿交給伍興文,說:「我記得有一件是唐三彩馬–飛燕驚龍,交易價九百萬元,你找找看。」

  錢得志說完,逕自翻閱著桌上的帳簿。

  片刻後,忽聽前面廳堂「叮咚」聲,有人進來問說:「請問中山警察分局的江巡官有來嗎?」

  江浩一聽有人找他,遂走出辦公室,到廳堂一看,是分局刑事組新調來的兩名偵查佐,但不知姓名。

  其中一人向江浩自我介紹:「江巡官,我是郭之亮–」,並介紹另一人:「這位是宋文江,吳組長指派我們加入你這一小隊,偵辦羅建仁命案。」

  江浩伸出手來,說:「歡迎,我們一起打拼。」

  江浩和郭之亮、宋文江握手後,即將寫有兩名「雅珍齋」離職員工資料的字條遞給兩人,說:「這兩人被羅老闆開除時曾說過狠話,是羅老闆命案的關係人,你們去調查他們在案發前後的行蹤,如提不出命案發生時的不在場證明,則另安排到分局偵訊。」

  郭之亮和宋文江分別各抄了一人的資料,再將紙條還給江浩。

  江浩又說:「你們調查那兩名『雅珍齋』離職員工的行蹤後,再回來這裏,調閱羅老闆這兩個月和客戶交易的錄影情形,看看是否有重大的交易爭執。」

  郭之亮和宋文江就要出去調查時,錢得志和伍興文走過來。

  錢得志拿著一張MEMO紙,向江浩說:「這三個客人,就是曾和羅老闆有重大交易糾紛的買家。」

  江浩取過MEMO紙一看,上面寫著:

     葉有財  唐三彩馬–飛燕驚龍,8/12  台銀松江分行本票,九百萬元。

     莊志正  老坑玻璃種翡翠玉觀音,6/2  台北中山郵局匯款,一千五百萬元。

     言世安  明宣德青花海水雲龍紋瓶,10/9  彰銀吉林分行匯款,一千八百萬元。  

  錢得志說:「這是我從帳簿對照原始交易憑證,抄錄下來的,沒有地址電話。」

  江浩說:「這我知道,銀行和郵局不會提供客戶的地址電話,要由地檢署發公文請求司法偵察協助,他們才會提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9954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