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17
2017/04/24 19:05:31瀏覽452|回應1|推薦19

  第二天上午十點,江浩依約定時間,來到敦化北路花旗金融大樓,向ㄧ樓管理室警衛表示和十二樓的莊志正先生有約。警衛電話確認後,請江浩自行上樓。

  江浩乘電梯登上十二樓,迎面掛著一塊金鑄的招牌:「公勤會計師事務所」,招牌下的櫃台坐著一名秘書小姐。

  江浩拿出刑警證,說明來意,秘書小姐打過電話後,領著江浩進入事務所,來到一間裝潢高貴雅緻的辦公室,只見一張原木大辦公桌後正坐著ㄧ名衣冠楚楚的男士。

  江浩請那男士出示身分證,確認他是莊志正本人。

  莊志正遞上名片,江浩才知道莊志正是公勤會計師事務所的總經理合夥人,也是全國會計師同業公會的常務理事。

  江浩看著名片問:「莊先生應該很會精打細算,步步為營,怎麼會和『雅珍齋』有糾紛?

  「哈哈–」,莊志正乾笑兩聲說:「『隔行如隔山』,我今年才對古玩產生興趣,開始蒐藏古玩,對古玩的瞭解尚淺,吃虧上當繳學費,總是難免的。」

  「麻煩你說明和『雅珍齋』羅老闆的交易糾紛。

  「我在今年六月初路過『雅珍齋』,進去參觀,看到一件觀音翡翠,珠圓玉潤,鮮綠晶瑩,很令人驚艷。我本來不想買,但羅老闆鼓如簧之舌向我推薦,說它的『濃正陽勻』十分罕見,是極品的老坑玻璃種。我被他說服了,花了一千兩百萬元買下,隔天我就請一位同事的哥哥鑒定,他是故宮博物院的翡翠專家,有三十年鑑定資歷。他拿放大鏡、濾色鏡、分光器和折射儀仔細觀察,斷定是B貨,頂多值個兩百萬元。我就去『雅珍齋』要求羅老闆退還一千萬元,他堅持是A級的老坑玻璃種,於是我告他詐欺。」

  「莊先生被騙了一千萬元,心有不甘,就唆使人『教訓』羅老闆,是嗎?」

  「江警官的口氣,似乎是指我找人殺害羅老闆?」

  「你說呢?」

  「哈哈–」,莊志正又乾笑兩聲,沉穩的說:「實不相瞞,『公勤會計師事務所』是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ㄧ,我在台灣會計師業界算是頂尖人物,找我辦理財務簽證的企業,不是上市上櫃公司的龍頭就是外商大企業,我每年的收入都在幾個八位數以上,我的資產有好幾個九位數,怎麼會為了區區一千萬元殺人?」

  江浩不禁拈著手指頭,心裏數著: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千萬是八位數,億不就是九位數?乖乖,這位莊大會計師的年薪有幾千萬,財產有好幾億元呢。

  莊志正又冷笑ㄧ聲,說:「何況我告羅老闆的官司,上禮拜法院已經判我勝訴,我可以退貨還款,收回ㄧ千兩百萬來,還需要找人殺他嗎?

  莊志正從辦公桌抽屜裡拿出一個黃色公文封來,遞給江浩,說:「我前天才收到台北地院的判決書,請過目。」

  江浩打開公文封,看著台北地方法院的判決書,才知道莊志正的說詞完全不假。

  莊志正又說:「法院的判決書也會寄給『雅珍齋』羅老闆,你可以向他們員工查證。

  江浩聽完,遞還判決書,起身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1343798

 回應文章

煙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8 09:11
很棒的文章!!
譚亮(tancm1120) 於 2017-04-28 21:10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我會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