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寶石之剄19
2017/05/04 20:40:47瀏覽368|回應0|推薦17

     這一天清晨五點十分,江浩騎著摩托車來到南京東路一段「雅珍齋」的店門前。

     江浩停妥摩托車後,走到門旁的巷口,藉著路燈和月光,望著「雅珍齋」的後門,揣摩兇手行兇的路線:那天清晨,兇手埋伏「雅珍齋」附近,俟羅建仁走出門後即一路跟蹤,可能是巷子裏還有路人鄰居行走,兇手苦無機會下手,一直等到羅建仁自新生北路的「永和豆漿店」買早點回來,走到離他家還有約一百公尺時,兇手見巷子裏沒有行人,天色昏暗又下著雨,才逮住機會行兇。

   江浩看看巷寬約六、七米,可容兩輛汽車會車通行,整條巷道都是四、五層樓的老舊老寓。此時五點一刻,巷內闃無人跡,江浩遂從南京東路的巷口走到長安東路的巷口,暗自計算,大約近四百公尺,只有八盞路燈,自是無法照耀整條巷道,正方便兇手趁光線不足時殺人。

   江浩正想時,忽見巷道裏走過來一人,是一名晨起散步的老先生。

   江浩上前表明身分及偵辦羅建仁命案需要,請教他是否在五天前的清晨五、六點之間,見過一名穿黑色雨衣的男子在這條巷道裏徘徊?

  老先生搖頭,說:「那天清晨下雨,天氣又冷,我沒出來散步。」

  老先生走後,江浩又在巷道裏來回走動,尋找詢問的對象。

  十分鐘後,一名三十餘歲的上班族男子穿運動衣慢跑過來,江浩趕緊走過去攔下他,表明身分及查案需要後問他同樣的問題,那名男子搖搖頭說:「沒見過。」

  五分鐘後,一名摩托車騎士騎了一輛三陽摩托車過來,江浩也走過去攔下他,表明身分及查案需要後問他同樣的問題,那名摩托車騎士也搖搖頭說:「那天早上我沒經過這裏。」

  數分鐘後,許大同從巷道中的一間房屋走出來,江浩向他打招呼,表明此行目的。

  許大同說:「等我有空時,去附近問街坊鄰居,看是否有人見過那名穿黑色雨衣的人。」

  又過十分鐘,命案當天挺身指認羅建仁身分的方國強也走出門來,江浩遂走過去向他打招呼,並表明此行目的。

  方國強也說:「我今晚下班後,就去問鄰居朋友,看是否有人見過穿黑色雨衣的人。」

  將近清晨六點鐘,江浩先後又問了九名路人,都未獲正面的回應,無人表示那天見過穿黑色雨衣的人在巷道裏出現。

  江浩失望,但沒氣餒,走到命案現場,看著地上隱隱還留有血跡,連電線桿腳也沾了一些。

  忽然桿上的電燈熄燈,江浩看著電線桿,陡然發現,如果兇手躲在電線桿後,因穿著黑色雨衣,宛如隱形人ㄧ般,路人很難察覺,難怪自己白問了多名晨起的路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199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