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夜店之嬲2
2017/08/04 20:43:27瀏覽956|回應1|推薦18

        黃弘再一轉身,看見少女從女廁所走出來,她攢眉垂淚,一臉的傷心,於是藉故上前搭訕:「嗨,小姐別難過,我請你喝酒解悶。」

      少女斜睨了黃弘一眼,面無表情,走回營業廳,走向貴公子的包廂。

      黃弘跟過去,卻見貴公子走出包廂,橫眉冷眼,看了過來,似乎發現自己的企圖。

     黃弘俟貴公子和少女進入包廂後,才悄悄走近包廂竊聽,卻聽到那少女低聲說:「我不去,會痛耶–」,聽得黃弘心頭騷癢。

       稍頃,又傳來貴公子的聲音:「我警告你,你別去找我爸!」

       接著包廂裏傳來啜泣的聲音,隨後又靜寂無聲。

        好一晌後,黃弘自覺無趣,遂走到吧檯,另點了一杯海尼根,獨自喝著悶酒,忽見貴公子走出包廂,走向男廁所,經過吧台時,打量了黃弘一眼,黃弘發現他臉色陰沉,帶著煞氣。

         黃弘坐在吧檯邊喝酒邊游目四望,發現貴公子走出男廁所後,竟轉向後門,推門而出,似乎煙癮發作抽菸去了。幾分鐘後,才見貴公子走進來,返回包廂。

       黃弘喝完海尼根後,茫然四顧,又感覺無聊,遂離開吧檯,在夜店裏四處趑趑趄趄,打算再找尋撿屍的目標。

        黃弘一路遛達,將近貴公子的包廂時,忽見貴公子走出包廂來,竟走向他,面露微笑說:「嗨,你好,在這裏見過你幾次。」

        貴公子笑臉迎人,聲音親切,讓黃弘有點受寵若驚,但他不是沒見過世面的人,遂也回說:「是啊,你好,我也見過你好幾次。」

        兩人交換姓名後,貴公子露齒而笑,伸手來握黃弘的手,熱絡的說:「四海之內皆兄弟,我和黃兄興趣相同,有緣相識,外面無聊,何不來我包廂裏坐坐?」

       黃弘見他豪爽大器,趕緊答應:「好啊,大衛兄。」,於是和貴公子進入包廂。

        包廂裏忽然出現微亮的燈光,只見少女躺靠在沙發上,雙眼半開半闔。

       少女見貴公子帶黃弘進來,也只瞄了他一眼,貴公子向她介紹黃弘時,她一逕打哈欠,不搭理黃弘。

     貴公子倒了ㄧ杯香檳,遞給黃弘,問:

  「你在那裏高就啊?」

  「我在廣通電機公司上班,你呢?」

  「我–在老爸的公司打工。」

      黃弘本想問那家公司,又覺得貴公子似是豪門大戶的子弟,不肯明講就算了,遂喝了一大口香檳,看著少女問貴公子:「你女朋友?」

       貴公子淡淡一笑,不置可否,顯然少女只是他的「玩伴」而已,不是真正的女朋友,然而少女竟不吭聲,似乎酒醉頭暈。

 

                           (註:本文發表於2017.7.25~27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107887838

 回應文章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7/08/05 23:07

好看  來偷師的

覺得字用得很傳神

那女生珠胎暗結

 

 

 

譚亮(tancm1120) 於 2017-08-06 15:15 回覆:

拙文才刊登三分之一

您已推理出真相之一

心細如髮 觀察入微

必是行家 令人佩服

謝謝迴響 也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