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我的記憶
2012/10/04 02:39:12瀏覽191|回應1|推薦6

歲月的痕跡刻在顏臉皺紋上,歲月刻在手腳俐落敏捷度退化中,歲月更刻在記憶力的鈍化中。

有一個廣告說(閩南語):人若吃老,有三樣歹…..,這三種情況我大概已"概括承受"了。這些老化現象,就我這個年齡來說,我認了、也順服了,唯獨於記憶力的減退、老化,卻讓我一再地在意它。

有人說:老是忘記,可以把不愉快的事、物或者是人,把他們忘光光,只留下美好的回憶。

更有人說:忘掉痛苦,可以追求更好的快樂與未來……

是真的嗎?

在我的腦海中記憶功能,因著馬齒徒長,而開始忘記東忘記西的了。

明講好的約定,明明是記住要開始施做的事情,只因轉個頭分心,或別人插個話語,都可以讓腦袋空空如也,忘記要準備做啥事?或者我來到這個地方是要做啥?非得要一想再想才可以如願地繼續做下一個動作,這種情形我還可以接受,最怕的是不知該做啥事,惱袋裡一直想不起來,想到腦壓飇高也沒折,只好放下當前的不知該做什麼事的事,改換做另外的已知該做的事,等到有想起來時,再去做吧。

每當有新思考、新心得,或者是新的見解看法,總會有靈光一閃般忽然出現,但也總是瞬息間掉失。尤其是在專心開車,或專注一項事情時,因手中的工作無法停下來,而將好點子弄消失,就算是手邊準備著便條紙也如此。

我心裡頭只能這樣地自我解潮,自我安慰。

當碰上十萬火急的事項,而自己卻仍然傻呼呼地自我解潮安慰時,那可真的是貽誤軍機了。

這樣子的疏忽或忘記,使得待辦事項,無形中一直累積,工作也就愈多;等到想起時,哇!只能趕緊地先把急迫的工作先行處理。

所以,我的生活空間,總是有著起起伏伏工作,與不怎麼順暢的生活品質。

       這些全是記憶退化所引起的,所以我真的很…….在意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6914801

 回應文章

瑞里妹
見招拆招
2012/10/12 00:51

養成隨身攜帶小筆記本.我相信可以改善你的問題.提升你的生活品質

見招拆招.沒有那麼嚴重啦.只是要看你有沒有認真去執行罷了

重點是不要把我的容貌放記了

不然代誌就大條了

taihome(taihome) 於 2012-10-12 23:00 回覆:
重要的人與重要的事,還是惦記在心裡頭ㄛ,這是理所當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