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的愛恨情愁
2018/02/02 22:15:41瀏覽976|回應1|推薦17

手機,現代人必需的電子產品,有了它方便的很,沒有了它,有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有人更因此而空出許多時間,更不知所措。

我對智慧型的手機,既愛又恨地,簡直是,快要拿手機沒辦法了。

工商業忙碌的情境下,惟快能搶得先機與節省時間,隨時隨地能通聯我們想要的東西或想通聯重要的人們。

當手機摔壞故障或不見時,心中所掛記著是,怕漏接客戶電話,怕影響工作時程,怕重要的情況或事件,無法第一時間知悉而恐慌;此刻,無助的心情,耀然於臉上。

數位型手機,就目前的使用,大多在5吋左右,一手就能掌握很方便;惟獨工作的時候,無法攜帶在身上,就必須把手機擺放在旁邊,擺放在旁邊就是隨便放的意思。

只要不是放置地上,都是我可能擺放的地方,辦公桌、工具桌、車輛工作台、油桶或者是板台上都是。

工作做完後,第一時間沒有收好手機的話,就有可能遺失到手機了。

常常將手機跟隨車輛一起出廠,這時候,趕緊打電話給客戶通知司機,請他將手機收好,我再趕緊半路攔截。

如果,手機在車輛行駛中遺落掉,就沒得找了。這時。工作繁忙中,手機的的後續動作,就先與電信局聯繫掛失和停話,其他的容後有空再處理。

昨天,工作忙翻天,等到要拿手機打電話時,才知道手機又跟隨車輛一起出廠,再想找尋時已不可得。

忙完後,又趕著當晚的廣論研讀,沒有半點時間去新辦手機,上完課後已9點半,沒手機沒網路,回到家更無所事事,時間變的充裕,開始想如何認真地生活。

網路上有一張以亞聖孟子人像為圖,旁邊仿以告子(下)篇的一段文字,上面寫著:

天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關其電視,封其臉書,收期電腦,奪其手機,使心無所亂為,所以百般無聊,始可認真生活。

家裡本來就沒有電視了,更沒有電腦、網路(只有手機網路),當遺落手機後的時間,是完完全全地不被網路與手機霸佔,時間彷彿停頓下來,開始有了認真地思考與回想當下的我。

思惟從此開始。

省思也開始了。整個人也變的更加自在許多。

愛其手機的方便,也是愁煞的開始;斷其網路癮,減其手機的使用量,更是海闊天空的快樂源頭。

手機的愛憎,知其如此,費思量啊!費思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11011319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3 09:25

載舟覆舟

得失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