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機緣
2016/03/20 00:02:10瀏覽611|回應1|推薦26

攝影是我的興趣也是嗜好。

讀高中時,在父母親的支助下有了第一台雙眼相機後,就開始了攝影的機會,每個假日時,總是拿著相機四處拍攝各種的風景或活動相片,透過這些機會的練習與嘗試,自我摸索與自修的情況下,慢慢地對拍攝技術有了一定的熟悉程度。

 二十幾年前,去一趟尼泊爾旅遊遺失單眼相機,就未曾再買相機了;因為,自己的工作環境與時間上無法拿捏的情況下,也漸漸地澆熄這份興趣,一個我熱愛的興趣。

 兩千零九年買了一台數位傻瓜相機,才又開始了我的攝影,雖然是簡單的相機,也開始紀錄自己週遭環境中的點點滴滴。

 幾次爬山中,向舍弟藉高端的單眼相機拍攝高山美景,事後透過相機影片的留存,總能複習溫存到高山美景,那時真的很想買壹台單眼相機,每當夜深人靜時,這個欲望總是不定時地浮現著。

 材料行的朋友,在fb上開始分享拍攝相片的經驗與學習,雖然初學不久,但透過fb上的同好互相交流,攝影的技術一直提升中,每當看到佳片pofb裡分享時,總是羨慕不已。

 上個月,材料行的朋友告訴我說,他的相機想以二手的價錢賣給我,我說你拍好好的怎麼要賣掉呢,他說是攝影圈裡有人提升相機級數,將手中的較高級相機將轉讓給他,而自己手中的相機,也將轉手出去,問我說要不要?

當然要啦!有這個難得的機會下,我怎能放棄。

手中拿著這台CANON EOS100D,幸福的滋味慢慢地湮漫上來,一台我再次擁有的單眼相機。

 再次拾起興趣,也該是從頭學習與熟悉數位相機拍攝手法的時候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5067240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16:18

期待使用上手後

分享您的佳作
 

taihome(taihome) 於 2016-03-22 21:08 回覆:

感恩來訪,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