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隆隆的基測登記分發
2012/08/11 17:18:44瀏覽218|回應1|推薦8

  兒子隆隆今年考基測,該加強的功課也努力了,分數還是慘不忍睹,樂學方案也達不到心目中比較理想的私校標準;心想,等到登記分發時,也只有邊疆地區的學校可選了。

  這非我所望。

  要填寫登記分發學校時,只好讓兒子自己依自己意願與嗜好,自己來填寫與登記,剩下來的就由學校來選他了。

  做父母的總是會憂心憂慮的,我也是如此。

  8月9日就是登記分發學校的審判日,學校的好壞與離家遠近,全在此時此刻宣佈。

  等到真正拿到學校錄取通知單時,我驚訝萬分,這會是真的嗎?高雄高工汽車科,隆隆被錄取了。昨天10號,就必須到雄工報到、登記。

  利用報到登記的機會,也到自己的母校裡看看,順便拜訪科辦公室裡的老師兼老同學。

  與學校老師聊天後,才知道今年的學生基測登記分發的分數,急速滑落原因是,功課好的學生,大都選擇綜合高中與就近的學區了,而不是以高職為升學跳板,以前會有高中第一志願學生,來雄工就讀,今年卻沒有此事發生。所以,今年高職的登記分發分數被腰斬。隆隆才有這麼個機會進入雄工就讀。

  由悲觀的選擇學校到意外的高標錄取,忽下忽上,有如雲霄飛車,表情全寫在自己臉上。

  心想,下次還有這麼的好康與幸運嗎!

  別妄想了。

  我的心臟,可受不了如此折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670585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2/08/11 21:09
繼續加油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