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理懸崖!?
2012/06/27 20:16:41瀏覽276|回應1|推薦6

    這期商周刊載了歐洲與美國的經濟現況,並在歐豬四國後出現財政懸崖』新詞,這意味著經濟未爆弹,將持續增生。

  反觀我自己也似乎也有此現象,非關我個人的財政問題,而是身體中的『生理懸崖』。自己創造的新名詞

  歐洲的財政懸崖是因財政支出縮減,惡性循環下更急速影響到經濟萎縮衰退。現在的我也因生理上退化,而縮減身體的負荷,必然也會衰老的更明顯;越退化越不想動,必將更因退化的緣故,生理懸崖更加突出明顯。

  我們都聽過這麼一段話,活動、活動、活著就要動,想要活的快樂就要多運動。

  每個人都懂,但不見得每個人能做到。

  哈….我也不例外。

  年過半百,生理上的新陳代謝就已經開始盾化了,不再是年輕;當自己發覺到自己的生理機能,開始類似歐盟與美國的財政懸崖前夕般,出現身體各機能的退化;不論是體力、四肢關節、視力、腰力,以及腸胃的順暢與否,都可以在身體中感受到退化痕跡,這讓我產生危機。如果不及時赫止,這樣地持續下去,在可預估的未來裡,必將出現『生理懸崖』現象,生理退化更快,像雲霄飛車般急速俯衝下來。

  這可不是危言聳聽。

  中醫理論有提到人類生理退化是由雙腳開始,所以,多運動成為我的最佳選擇。

  慢跑是最方便也是最符合我目前的需求,到學校的操場慢慢地累積慢跑圈數,穩定的速度慢跑,並試著利用呼吸方法調節肺活量,激烈後的和緩運動,也一併做扭腰與上肢拉筋動作(想要減腰圍)。

凌晨時候做運動似乎挺理想的,只是賴床嚴重,常常天人交戰,無法持之;反而傍晚的空檔或者晚間10點的空檔來做運動,無壓力下竟能持之,頗令我訝異。

 

  時間繼續流轉,我的身體也一直在退化中,自私於自己的健康因素,願持之以恆的運動,在未來的時間裡,不要製造機會給自兒的身體蹧蹋折磨。

  如是我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6579418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第一
2012/07/16 19:35

多年來

我喜歡快走

不受時間空間限制


taihome(taihome) 於 2012-07-17 11:30 回覆:

好主意!

不受時間的與空間的限制。我也要來做做看!

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