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創造機會
2012/02/10 16:47:40瀏覽255|回應0|推薦10

  是禮物這本書的影響,還是改變心態主動創造機會,還是貴人在旁指引與鼓勵的關係。

  過年前與過年後的這一段日子,工作非常非常的清淡,清淡到時間不知該如何打發,無所事是時,只好上網打發時間kill time;時間到了就吃午餐,時間到了就準備回家打理晚餐,日子就是這麼規律簡單。

  幾天前,一位客戶兼談心的好友,來工廠看到閒閒沒待子的我,正在上網殺時間時,過來與我聊了一會兒;閒聊到人的歷程是,在把握機會與創造機會中努力施為,而不是呆呆地等待機會的到來,沒有不景氣的環境,只有不景氣心態的自己,想要把握住機會還是不夠的,重點是能給自己創造機會給自己才行,唯有這樣才能在不景氣的環境中,遠離不景氣的糾纏。

  聽完客戶的說明,才知道客戶利用此時,對我做個機會教育,提醒我不可再渾渾噩噩地浪費許多的時間,應該想辦法去改變自己,與自己的環境。為此,我真的需要有作為才行,否則,將會一事無成。

  隔天,到工廠上班後,主動地將工廠的許多細微的工作先行完結,再來是整理材料工作間,一項一項的完成,先把工廠整理個乾淨。

  翌日,主動聯絡客戶,並試著溝通與安排車子的保養事項。

  今天一大早就被另外二位客戶,安排輪軸保養工作,一整天下來,忙到沒有時間休息;回到家裡已經是11點了,瞬間的巨額工作量,把自己的肩膀酸痛給帶上來,叫兒子用痠痛藥膏推拿一番,好讓自己的肩膀舒服些。

  回想這些天的我,心態與作為似乎是一念之間的轉換,並讓自己的工作成果,立即可見。

  近些年來,不曾有過如此地工作忙到晚上11點,真的很難得。今天,特別地享受到如此操勞與疲憊的工作饗宴,感覺到工作中的幸福。

      The Present(禮物)明白的告知:把握當下、糾正過去、規劃未來,才能活的快樂與自在,這個禮物是我讀了四遍後的覺悟;能知不能行的下場,就是落的更糟的局面。

  改變心態、作法,給自己有著更好的禮物。

      祈待下週也是如此,長紅下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6103772